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仙游消防火中连抢仨气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1

 

官兵深入内部进行内攻扑救

 

官兵连抢出三枚“炸弹”

12月17日凌晨0时37分,莆田仙游城关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调度:位于仙游县盖尾镇镇政府对面一商铺发生大火,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火场。

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几栋商用民房一楼外面,因几栋民房并排紧挨着,火势很快蔓延,连续将餐馆、修理自行车铺、一民房外围存放的餐馆简易搭盖、大量自行车、民用堆积物等东西全部点燃,大火冲天,紧挨者的是数栋民房,有向民房内蔓延的趋势,且民房木皆为木质大门,大门均已开始着火,若不及时控制,一但点燃民房,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随即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明火、阴燃进行彻底扑救,同时二号车准备随时为前车进行不间断供水。

“餐馆处还有煤气罐……”周围群众告知消防人员,指挥员命令两名救援官兵组成三人小组,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火场,2分钟后,救援人员从火场中抱出了3个被烧的焦黑的煤气罐,并立即将其搬到了安全的地方。 经过消防官兵十余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悉:几栋民房均为沿街民房,一楼为商铺,二楼为民用住房。最初着火时,户主接连去敲醒了几家着火住户,楼上居民立即下楼做了初期火灾扑救,万幸的是起火后发现及时,大火控制及时,还没蔓延到民房内。

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叶作华 卓丽清)

来 源:福建莆田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