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三明消防成功扑救纺织厂火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1

 

消防官兵到达火场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

 

现场浓烟滚滚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

 

联勤部门协同作战

12月8日17时33分,三明永安市洪田镇中辉纺织有限公司分厂发生火灾,大火瞬时吞没了厂区内大量生产设备和生产原材料,现场火势较大。接到报警后,三明支队先后调集全勤指挥部、永安大队、特勤中队10辆消防车、80余名消防官兵紧急驰往现场,肖健钦副支队长第一时间带领全勤指挥部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全体参战消防官兵与火魔展开了近3个多小时的较量,克服了浓烟烈火的熏烤,最终成功扑灭火灾。由于指挥正确、措施有力,火灾未扩大蔓延,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毗邻建筑、居民住宅等周边建筑均幸免于难。

厂区员工迅速报警 消防官兵疾驰火场

12月8日17时33分,三明永安市尼市洪田镇中辉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厂区员工立即利用水桶、灭火器等灭火,由于现场易燃物较多,火势蔓延迅速,大火难以一时扑灭,厂区员工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辖区永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火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厂区生产纺织品的车间,厂房后方就是堆放纺织成品和半成品的仓库,周边还有居民区,起火时,生产设备上一些未织完的棉纺织品和来不及清走的棉材料正在燃烧。浓烈烟雾伴随刺鼻气味从厂区车间的通风口和排气管涌出,巨大的浓烟从车间滚滚而出,向上翻腾,有几十米高。此时,火灾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纺织厂生产加工车间已经陷入一片火海,厂房房顶受大火烘烤后部分已经塌陷,现场火光冲天,周围围观群众多达百人,情况十分复杂。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部门派出搜救小组进入厂区内部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出水枪对大火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鉴于现场人员较多,消防部门设置警戒,防止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起火区域,并疏散周边群众和过往行人,防止造成拥堵。

浓烟之中争分夺秒 消防官兵强行进入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大火借着风力猛烈燃烧着,火势已经包围了厂区的各个通道,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布置水枪阵地。瞬间,厂区南侧6支水枪整齐出水,6条银龙扑向火舌,厂区西侧,一门消防水炮对现场明火进行压制,肖健钦副支队长利用附近高楼有利地形观测火场形势,同时亲自操作水炮灭火。但根据观察,在厂区外围灭火无法有效打击起火点,为尽快扑灭大火,只有深入火场内部强攻灭火。随即,永安大队立即组织了一支灭火攻坚组。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灭火攻坚组深入火场内部扑救火灾时,黑色的浓烟已经布满了整个厂区空间,现场能见度极低,且热辐射过大,视线模糊,消防官兵顶着高温的炙烤,架起2支水枪,一支水枪防止大火进一步向厂区仓库蔓延,一支水枪对明火进行有效打击。   联勤部门协同作战 3个小时扑灭火灾

火灾的发生,引起了永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永安市陈文华市长、市人大常委会董乐夫主任等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此时此刻,市消防联席会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马上启动综合应急救援预案……”陈文华市长果断决策,要求市综合应急救援办公室立即联系综合应急救援部门增援。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后,交警、公安、供水、供电、安监等部门迅速组织骨干力量,快速奔赴火灾现场。

18时20分,全体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由支队肖健钦副支队长担任现场指挥长,统筹救援力量,全面指挥灭火工作,发起火场总攻。在总攻过程中,消防官兵在厂房南侧架设6支水枪阵地对明火进行压制,在厂房西侧架设一门消防水炮向厂房内注水灭火,同时,内攻灭火小组继续深入厂区内部强攻灭火。企业专职队负责协助灭火;支队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参谋密切监测厂房情况,以便于发生厂房坍塌事故时及时发出撤退命令。19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20时13分现场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余火进行了清理,确认无复燃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

据初步统计,火灾过火面积20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具体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