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停不下来的“两会”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8

 

停不下来的“两会”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

“两会”住地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左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停不下来的“两会”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

“两会”住地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左二)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停不下来的“两会”住会消防警官王桂峰

王桂峰为住地酒店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又到一年两会时,对于全国“两会”住地的住会消防警官——朝阳消防支队王桂峰来说却意义重大。孩子出生在去年两会时,今年两会就快满周年了,作为住会干部的他却无法在自己孩子的第一个生日陪伴孩子和家人。

从去年“两会”开始,这一年里,他根本停不下来,田径世锦赛和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两大安保任务和“安全促发展”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他被单位安排住会,参与一线保卫,还有接踵而至的各项专项整治任务,如圣诞,元旦,春节保卫,他又全程参与。今年“两会”,他又光荣得成为一名住会干部。

王桂峰凭借着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将“隐患排查、技术服务、宣传培训”同步进行,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任务。

提前筹备 督促落实

刚忙完春节安保,还没有来得及倒休的王桂峰,被支队党委安排住会。他立即开始前期摸排检查工作,多次前往酒店进行检查,熟悉酒店内部结构、设备设施、人员组织构成等要素,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酒店责任意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他多次组织酒店员工进行消防培训,通过在大堂、餐厅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宣传画,向每名员工发放各类消防常识手册,在大堂设置LED消防宣传屏等多种手段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进住酒店  履职尽责

2月28日下午,住会干部王桂峰正式随警卫组进驻酒店,开始封闭管理。在委员即将入住之际,他积极协调酒店法定代表人组织开展了一次酒店全体员工动员大会,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再动员。此次大会上,改变以往培训方式,组织大家重点就两会期间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行了详解,明确了每名员工的岗位责任,用换位思考的方法、通过探讨交流的方式,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学会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疏散逃生,会宣传,结合员工自己实际理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实质和内涵。

另外,积极协调住地警卫组,对警卫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和提示,着重就简单易用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从实用有效的角度出发,进行了讲解提示,确保酒店内部每个人都能够随时处置第一现场。

进住之后在酒店大堂设置流动消防宣传站,在人流比较集中的时段开放,另外协同酒店在委员所住的每个房间里发放消防宣传册一份,让委员们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安全。

来 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