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暴涨4.26%开启“两会行情” 供给侧将成投资主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3

 

 

经历了两次暴跌洗礼之后,昨天,A股终于知耻而后勇,释放出百点长阳,喜迎“两会行情”。盘面表现也是捷报频传,蓝筹与题材共舞,助推沪指站上2800点关口,全天6134.84亿元的成交量再度激发了市场的斗志。

“两会行情”是否可期呢?根据近10年两会行情表现来看,喜忧参半。市场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市场短期多空博弈宽幅震荡的可能较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震荡磨底,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市场

沪指放量大涨4.26%

受欧美股市持续大涨的积极影响,昨天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高歌猛进,午前涨幅扩大至2%,来到2800点脚下。盘面上,蓝筹与题材共舞,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均有表现,房地产与建材股表现更是锦上添花,个股现涨停潮,助沪指持续走强。

午后开盘,两市持续攀升,沪指涨幅迅速扩大至3%,攻克2800点;随后,股指高举高打,高位震荡后,两市发起新一波攻势,沪指涨幅再度扩大至4%,指数最高摸至2852.7点。创业板随后也发动猛攻,涨幅也扩大至4%,并收复2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9.68点,涨116.51点,涨幅4.26%;深指报9766.37点,涨444.37点,涨幅4.77%;创业板报2071.61点,涨82.69点,涨幅4.27%。

整体来看,权重和题材完美配合,各行业板块全面上攻,房地产、建材、有色等板块暴涨,两市近200股涨停。受到“两会”即将召开影响,“供给侧”“一带一路”等板块已经受到市场热捧。曲江文旅、天健集团、上峰水泥、华新水泥、宁夏建材、华联控股、中洲控股等强势涨停,国统股份、天山股份、中材国际、中国建筑、新疆众和等概念股涨幅超过5%。

多路资金出动布局“两会”

各路资金也纷纷出动布局“两会”行情。数据显示,昨天两市成交量暴涨,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1500亿,达到6134.84亿元,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593.19亿元、3541.65亿元。

市场分析认为,多路资金出动布局“两会”行情迹象明显。其中,沪股通连续抄底A股有迹可循。数据显示,沪股通昨天净买入29.92亿,当日额度剩余100.08亿,余额占额度比为77%。而根据最近的数据,截至昨天,沪股通已经连续10天净买入,累计流入金额达94.35亿。

此外,根据益盟操盘手数据,昨天沪深两市一改此前资金净流出局面,当日均呈现资金净流入迹象。其中,沪市资金呈现净流入总计259.14亿,深市资金总计净流入265.73亿。

地产、券商等板块成为主力资金瞄准的对象。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中国建筑、中信证券、北方稀土、海螺水泥成为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个股,流入资金分别达7.40亿、5.88亿、4.61亿、4.16亿、3.72亿。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