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C湖变色 疑有附近多个厂房在排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泉州西湖公园C湖变色 疑有五金厂喷漆厂树脂厂在排污

 

此前,C湖变黑的情形

 

西湖公园C湖换水后变回碧绿

东南网3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夏鹏程 文/图)从上周四到上周日,连续4天换水,泉州西湖公园C湖水终于变回原本翠绿色的模样了。昨日,海都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前天下午5点左右,他们就已基本完成换水,但治标不治本,希望排洪沟渠清淤工作、截污工程能尽快进行。

而昨日,海都记者还了解到,泉州师院一支生态工程团队,针对C湖水质问题,专门走访观察和取样检测,检测的初步结果显示,有工业废水偷排现象,怀疑排入的水含有五金厂、喷漆厂及树脂厂等排放的有机物溶剂。

C湖换水完成 治标不治本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西湖公园C湖旁,往湖里望去,上周墨黑色的湖水已经消失不见,水质有明显改善。而使用无人机航拍还观察到,A、B、C湖均已呈一色的翠绿。

随后,海都记者继续沿着C湖靠西湖街一侧走访发现,越往进水口方向靠近,越能明显看到湖面上漂浮着一些塑料袋、枯枝等垃圾。在沟渠排入口处,一位保洁人员正在打捞闸口垃圾。保洁人员董大哥称,这两天,北渠放水冲刷加上下雨,许多生活垃圾也跟着从西北洋C标段沟渠排入C湖。

海都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前天下午5点左右,C湖就已基本完成换水,换水从上周四上午便已开始启动。换水期间,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与北渠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观察水位,及时开闭1号和3号水闸进行调节。

由于换水过程中,上游西北洋C标段沟渠会携带垃圾排入C湖,该管理处还安排保洁人员,对水面漂浮的垃圾轮流进行清理打捞。前两天,C湖水经过排出原水和再放入新水,已经完成换水过程,暂时缓解原先变色,重回一片碧水景象。

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虽然湖水变清了,但毕竟治标不治本,只能暂时改变C湖的模样,他们仍然担忧C湖之后还会受到污染。因此,还是希望之后清淤工作、截污工程能够尽快开展。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