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民房着火 消防救出7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7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3月23日凌晨03时56分许,宁德市蕉城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蕉城北路第四小学附近一民房突发大火,火势较大,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4时01分,消防官兵到达到场,发现一栋4层楼的建筑冒出滚滚浓烟,着火层为2楼足浴馆,火势较大,浓烟由2楼着火层向上扩散,3楼为娱乐场所、4楼为宾馆,且内部有被困人员,由于浓烟大,温度高,能见度极低,为灭火救援增加了极大的困难。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第一组灭火组设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防止火势蔓延;第二组破拆组在水枪的掩护下利用无齿锯对3楼逃生通道进行破拆;第三组排烟组破拆足浴馆靠小巷南面的玻璃进行破拆排烟;第四组搜救组三人位一组在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利用导向绳对整栋楼层进行搜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第五组警戒组设置好警戒区域,做好警戒,并疏散周边群众,防止意外发生;第六组供水组寻找水源,做好后方供水确保灭火战斗中水源充足。

4时10分许,消防官兵成功从4楼营救出4名被困人员,4时20分许,消防官兵成功从3楼建筑北侧营救出三名被困人员。4时31分许,大火成功被扑灭。

据了解,4楼被困人员因浓烟过大无法辨认方向而静待救援,3楼被困人员由4楼撤往3楼后发现温度升高且能见度已经达到无法辨认方向后向建筑北侧逃离后被困。

5时20分许,消防指挥员在确认火灾现场无复发可能的情况下,收整器材归队。(许自胜 林莉莉)

来 源:福建宁德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