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填权股短线受宠 需警惕追涨填权股的风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4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两市共成交6702.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有所萎缩,前期获利盘渐有套现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6.1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电子信息、医药、有色金属、计算机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6.7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分别净流出2.41亿元、1.73亿元、1.26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3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国安、数码视讯、英唐智控,分别净流出1.24亿元、1.06亿元、0.53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7.9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现代制药、浙江医药、康美药业,分别净流出2.41亿元、0.49亿元、0.40亿元。

市场热钱仍有一定的做多意愿和激情,外贸、家具装饰、保险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外贸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8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高科、辽宁成大、东方创业,分别净流入0.63亿元、0.25亿元、0.08亿元。其他行业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2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曲美家具、索菲亚、喜临门,分别净流入0.34亿元、0.14亿元、0.11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入2.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分别净流入0.17亿元、0.09亿元、0.07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调整空间可能不大,主要因为保险股近期持续有资金净流入,有望成为A股的中流砥柱。保险股的权重大,对上证指数、上证50、沪深300均有着较大的牵引力量,该板块有资金持续净流入,指数或难有大的下跌空间。

盘面可见,热钱加大了对题材股的关注力度,尤其是填权股,如宝德股份、豫光金铅等。与此同时,填权股的市值较为适中,适合实力雄厚的热钱的进出。此类个股短线仍有望惯性上涨。

但是,投资者也应警惕追涨填权股的风险,主要因为以下两点:一是高比例送转增股本,除了可以增强流动性外,并不会增加公司的内在价值;二是填权股持续大涨,短线仍有上涨惯性,但毕竟涨幅较大,先期介入的随时可能减持。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