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增强发展信心突出精准帮扶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增强发展信心突出精准帮扶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

 

泉企纷纷引进先进设备和信息系统对物流系统进行变革。在柒牌物流中心,国内第一条KNAPP悬挂分拣线、自动化立体库、垂直升降机等物流设备的投用,既节省了库房面积,也让订单处理更为精细快速。图为一套套西服经由轨道被自动运往仓库。

关键词:人才

如何抢占人才高地?

——牢牢把握人才的“密钥”

产品在市场站稳脚跟的背后,是紧握人才的“钥匙”。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连捷投资集团总经理许清水提出,优化创新创业“软环境”是提高创业成功率的关键。

“政府应更多地关注新兴产业的草根企业,因为他们没有退路,具有更顽强的拼搏精神,只要给一点点养分就能发展起来,对政府来说是投入少回报高。”许清水认为,优化创新创业软环境应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对接展示交易等方面提供更有效的措施和政策。

许清水还建议,加强对初创企业知识产权和品牌的保护,营造更公平的竞争氛围。在人才引进方面增加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例如在个税方面实行优惠和财政返还等措施,提供优渥的人才引进土壤。

——“工匠精神”锻造精品工程

同样面临产能过剩的挑战,华泰集团董事长吴国良表示,晋江建陶行业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引领,调整存量和增量相结合,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目标,创新驱动,培育工匠精神,推动建材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同时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和创新性建陶企业,鼓励企业以“资金、技术”,通过并购兼并、重组、技术、合作等形式,带动建陶产业转型升级。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