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纺企须关注 日本偶氮染料禁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从本月起,日本正式实施偶氮染料禁令,禁止在家居用品中超标使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

据悉,偶氮染料是纺织品服装在印染工艺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合成染料。日本新修订通过的《家用产品有害物质管控法案》,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

日本是我市纺织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相关检验机构工作人员提醒出口企业要做好原辅料质量安全控制,改进现有生产制造工艺,杜绝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