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首批19家反走私诚信企业评出 可享优惠政策和服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7

首批19家反走私诚信企业评出

可享相关进出口管理部门优惠政策和服务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陈春晖)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我市第一批“反走私诚信体系建设先进企业”名单出炉,泉州三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泉州金通包袋有限公司、福建高利宝装饰礼品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上榜。

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是树立进出口企业守法诚信典型,促进我市外贸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防范走私行为的有效屏障。根据全国打私办工作部署,2014年8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推进反走私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选定了21家企业作为第一批试点企业。2016年年初,经考评验收,确定19家合格。

据悉,企业获评“反走私诚信体系建设先进企业”,可享受各相关进出口管理部门优惠政策和服务。其中海关方面,适用海关一般认证企业的,可享受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简化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便利;适用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可享受在确定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海关估价、原产地或者办结其他海关手续前先行办理验放手续等便利;优先安排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办理预约通关手续。此外,获评企业还将享受外汇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税局、工商局等部门的优先或便利服务。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