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五一假期泉州多雷阵雨天气 持续降雨本月仍唱主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1

近日,全市防汛暨2016年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召开。

据预测,不仅“五一”假期我市多雷阵雨天气,整个5月仍以持续性降雨天气为主。目前我市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江河、溪流水位普遍较高,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决追究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责任。要加强地灾隐患点和非地灾隐患点的巡查、监控,重点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可能出现的人员伤亡,及时做好群众转移与安置工作。山区旅游景点要注意做好雷电暴雨及沿江、沿溪的防范工作。

当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多年同期平均偏多二成多,小型水库偏多接近三成,部分小型水库、山围塘蓄水位较高;在建水库、正除险加固水库和部分小型病险水库都将面临洪水考验,水库安全度汛压力增大。市防指要求,各类水库、山围塘有关负责人要熟悉水库现有工况、运行调度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特别是台风暴雨期间,务必坚守岗位、全程把守、科学调控、有效处置,确保安全。要抓紧水库隐患整改和落实,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制定近期调度运行调度方案,做到科学排蓄,同时针对今年或出现夏秋连旱,做好蓄水工作。要制定正在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度汛措施,并加强实地检查。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1日

阵雨转阴,19到23℃ 2日 阴,22到29℃ 3日 阵雨转中雨,21到28℃ 4日 阵雨,21到24℃ 5日 阴,21到28℃ 6日 阴转阵雨,22到30℃ 7日 小雨转阵雨,21到25℃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