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揽天下英才 助泉州腾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人才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图为在位于鲤城区的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员工正专心操作电子仪器。(陈起拓 摄)

 

泉州神州电子致力于转型升级,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数控装备。(陈晓东 摄)

 

高端技术人才为智能制造提供知识保障。(陈起拓 摄)

编者按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根据《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3年-2017年)》文件精神,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委组织部等13个市直部门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16个人才项目的评(遴)选活动。

经过认真审核和公开评审,并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认,此次共评选出我市产业人才聚集基地2个、企事业单位人才高地5个、各类优秀人才179人、各类资助项目31个。

本报推出系列专版,简要介绍各人才聚集基地、人才高地的基本情况,展示“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入选者的风采,以进一步营造“爱泉州·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才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本版文字:吴宗宝

泉州市产业人才聚集基地(2个)

鲤城区电子信息产业人才聚集基地

近年来,鲤城区坚持“人才贴着产业走”,吸纳、培养大批优秀电子信息产业人才,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三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累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缴纳利税近13亿元,位居全省县级单位前列。

开放式引才。采取项目融资、技术合作、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引导海内外优秀人才向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成立全省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技术开发中心37个。集聚中科院院士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9名、省“百人计划”人才(团队)5名。

立体式育才。依托3个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每年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500余人次,专业技术人员1800余人次。定期举办总裁高级研修班、领军人才研修班,组织人才赴上海等地参观考察,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建设泉州市电子商务企业总部基地“人才综合体”,提供人才培养、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在全省率先设立大学生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实施免费培训计划和“创业导师团”计划。

科学化用才。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行业知名院校合作建立科技公共服务平台11个。成立6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集聚15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共同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在全市率先举办在线科技成果对接会、产学研对接暨“蓝火计划”项目推进大会等,推动43家电子信息企业与国内外70多所著名院校结成对子,累计签订100多个科技合作开发项目。

多形式留才。制定《鲤城区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意见》等,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1.5万-100万元的奖励。设立优秀人才、优秀党员等评选表彰制度,先后有100多名人才受到各级表彰。落实高层次人才“四个一”服务制度,成立“鲤城区高层次人才俱乐部”,不定期开展活动。依托高新区“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创设人才服务窗口,帮助30余名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入学、住房、税收返还等问题。

安溪县茶产业人才聚集基地

近年来,安溪县坚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突出抓好人才引、育、用、留,打造茶产业人才聚集基地。2015年,全县涉茶行业总产值达到135亿元,茶产业从业人员80多万人,各类各层次茶产业人才8.5万人。

引得进——刚柔并济,招贤纳士。出台《茶产业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和“人才回归创业工程”,引进人才300多人。实施“百企千亿龙头促进计划”,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茶产业人才专项资金,支持茶企创建技术和人才高地,引进院士专家团队1个、省级以上创新团队5个。建成全国唯一一所综合性茶业公办本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出台《安溪县支持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茶学院聚集博士或副高以上人才27人。

育得好——因才施策,精细培育。实施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培育工程,评选15名制茶工艺大师和5名荣誉大师;实施茶叶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开展茶叶各个级别的职称评定和职业资格鉴定,共有茶叶技师或高级技师1378人、高级加工员2430人。实施茶商培训工程,已培训茶商2万多人次。实施茶业万人培训工程,连续举办培训班2000多期,受训人员15万多人次。

用得上——搭建平台,用得其所。创建国家现代农业(茶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茶叶园),建设中国茶业交易中心、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乌龙茶质量与安全控制省级重点实验室等56个,承担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50多个。获得省市级科技奖项15项、国家专利授权754件,与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29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留得住——优化服务,拴心留人。建立县领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挂钩联系优秀人才、联系服务重点企业人才制度,选派20名干部挂钩茶企、茶叶合作社;设立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多重激励奖励机制,对年纳税500万元以上茶企引进的人才给予奖励;开展安溪县优秀人才、优秀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评选和表彰活动;推荐200多名优秀人才评选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

泉州市企事业人才高地(5个)

企业单位人才高地(3个)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军用电容器生产厂家及国防军工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公司聚集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高级职称及硕博士学位人才29人,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通过国家CNAS认可委认可的电子实验室。

近三年,公司获市级科技奖2项、国家专利授权36项,承担省部级科技项目3项,主导起草国家军用标准21项。“火炬”牌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应用于“神七”、“神八”、“神九”,以及“天宫一号”等。公司实行股权激励,将人才技术参股纳入股改范畴,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设立提案改善奖金,开展提案改善活动,鼓励员工积极创新。

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以及福建省数字安防产业技术创新重点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司设有省级行业星火技术创新中心、市级行业技术开发中心。公司聚集了海西突出贡献奖、福建省技术能手、青年科技奖、中高级职称及硕博士学位人才21人,先后有5人次获得省紫金科技奖,15人获得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

近三年,公司获省、市级科技奖4项、国家专利授权12项,承担国家科技项目2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项。与电信科学第四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科技成果在高铁和国铁干线等工程得到广泛应用,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福建省优秀新产品2项,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做出突出贡献。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目前国内第二大涤纶低弹丝生产企业,公司入围中国制造500强企业。近三年承担省区域重大科技项目3个,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2项,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枚,荣膺国家级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称号,2012年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

2013年起,公司制定实施《2013-2016年人才发展规划》,分类实施高管层、中层管理者(部门经理、主任)、各部门班组长,新进员工等人才培养计划,从技术人才、管理人才、销售人才、检测人才、质量控制人才、财经人才等6个类别建立了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目前已经规划开通了10条职业通道。在晋江建设人才公寓,提供人才落户、子女就学、社保医保、人事代理一条龙服务。

事业单位人才高地(2个)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是福建农林大学的二级学院之一,是以茶产业为特色的综合性学院。学院采取“政府、高校、民资”三位一体、优势互补、协作办学的模式,是福建省高等教育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安溪茶学院具有茶学、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和会计学4个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点,有高级职称教师3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位省部级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4人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

近10年来,安溪茶学院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际标准化工作项目、农业部公益项目、国家发改委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福建省重大科研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80项,在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和茶产业创新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是福建师范大学和泉港区政府为实施“石化强省”战略、促进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建设区域创新体系而建立的新型科研机构,以石化中下游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为目标,不断提高“落地服务”质量,有效履行研究院的科技服务职能。

多年来,研究院承担“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技术重大研发平台”、“泉州市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泉港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泉港区危化品警示教育基地、泉港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等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重任。现已共建23家院企合作研发中心,先后承担各级政府科研项目30多项,申请专利75件,其中发明专利40件,已授权16件,荣获“泉州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的称号。

泉州市留学人员优秀创业项目(8个)

“M+全渠道移动社区平台”项目

负责人李庆忠,新加坡工商企业管理硕士(MBA)。创业项目基于国际上主流的模块化开发技术SOA并采用分层结构,建设集“自媒体+移动终端+移动社区服务+粉丝互动”为一体的“全网、全渠道”O2O电商综合平台。

智能酒店连锁项目

负责人周怀仁,毕业于瑞士酒店管理学院。创业项目是省内首家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引入“物联网”的智能酒店,自主开发了“瑞舍酒店”移动客户端,也是省内首家把“O2O”与酒店行业结合的智能酒店,打造“全网、全渠道”O2O智能酒店综合服务平台。

轻量化防弹型防暴头盔制造及性能优化项目

负责人王烺烺,毕业于美国加州路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创业项目主要用于对执行防暴任务的单兵头部、面部和颈部进行防护,产品广泛应用于负责反恐和维稳任务的军警部门,极大地推进了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的快速发展。

南音雅艺文化馆项目

负责人蔡雅艺,毕业于泉州师院艺术学院音乐学(南音)本科,曾在JCS新加坡日本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创业项目运用当代的手法推广南音文化,推出“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南音先行”等八个模块,将南音文化的传承、传播与旅游、文化、创意产品等结合。

矿山石材全自动开采机械绳锯机项目

负责人黄梓杰,毕业于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创业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前国内市场石材开采技术利用率低、噪音大、污染多等问题。产品利用电能通过机械结构来驱动金刚石绳锯,对石材荒料进行切割。

海外教育咨询及游学服务平台项目

负责人宋婷,欧洲大学新加坡校区工商管理硕士。创业项目通过定期举办留学展,介绍各国的留学流程、留学经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信息,构筑一站式留学服务平台。以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为中心,还推出了“企业家游学”项目。

“嗒嘀嗒”品牌国际化项目

负责人赵静,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创业项目将品牌向国际化转变、设计向潮流化转变、质量向标准化转变,把西班牙的浪漫风格和韩国的时尚清新元素注入产品研发,同时致力于研究“一带一路”国家童装市场拓展,已在国外开设10个专卖店。

中小微企业场外市场咨询服务平台项目

负责人王义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硕士(金融学)。创业项目为中小微企业Q板上市提供咨询与辅导服务,并提供后续成长方案,促进本土优质中小微企业规范运营、资本优化及健康成长。目前,已成功将英迪斯格服饰公司引入Q板挂牌。

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20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国雄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引领公司成为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运动鞋服及配饰的知名体育用品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近40亿元,年纳税额近5亿元。个人荣膺“世界杰出华裔体育产业协会附件分会副会长”、“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王文质 晋江市品质陶瓷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总经理期间,有效组织完成公司重大工作、决策。公司获得“2010-201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陶瓷行业名牌”等称号。个人荣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晋江建陶30年风云人物”等称号。

王宝忠 福建天线宝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导公司生产、安全、质量监控及各项专利知识产权认证和项目项目申报工作。2014年,被评为“泉港区年度优秀人才”。在王宝忠的带领下,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

王继勇 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针对企业管理薄弱环节,强化工艺、设备、电气自动化、能源、环保、计量等管理工作。主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和关注项目。荣获“泉州市劳动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等称号。

王琼辉 福建腾飞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代表作品《地藏》、《听海》等石雕作品多次在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大赛中获奖。参与建设的4A级景区梅县雁南飞茶田度假村,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主笔起草《福建省地方标准——石雕石刻制品》(DB35/T 1263-2012),并发布实施。

史桐融 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带领信用社在全省农信系统连续8年获得“经营管理十强”、连续7年获得“业务增长十佳”荣誉,存、贷款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当地首位。个人荣膺“福建省农村信用社突出贡献个人”、“福建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

汤志强 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坚持“立支柱、上规模、创品牌、树形象”的战略思维,带领公司从注册资本100万元的四级施工企业发展到目前3.92亿元的国家一级企业,仅2014年公司产值达到19亿元。个人荣膺“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许志达 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功将匹克打入运动服装市场。2012年匹克服装产品销售收入近15亿元,占当年总销售收入的51%,许志达帮助公司牢牢守住匹克总收入半壁江山。个人荣膺“惠安县慈善事业特别突出贡献奖”、“福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优秀青年突击手”等称号。

苏荣钦 福建三宏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致力于再生资源新产品、新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将公司打造成为“资源再生、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阳光企业。组织起草了再生丙纶业第一份行业标准—《再生丙纶牵伸丝》。个人荣膺“全国纺织行业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等称号。

吴金錶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先后创办了拉链服饰、弹性织造、纸品生产、化纤织造、经编面料为主的多个公司,现有员工4000多人,年创总产值60多亿元。个人荣膺“全省纺织先进工作者”、“泉州中外企业家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邱仅生 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企业从一个乡镇集体建筑企业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国家特级施工企业,并成为本地龙头骨干企业和纳税大户。个人荣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

陈开通 中闽百汇(泉州)商贸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坚持“质量第一,明白消费”的经营理念,将公司发展成为从事新型购物中心、超市、连锁的商贸企业。个人荣膺“全国百城万店创品牌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泉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林鸿福 德化恒忆陶瓷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创“地域+品牌+大师”的商业运营模式,带领公司已成为德化白瓷精品的提供者和瓷文化体验模式的创造者。个人荣膺“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及科技部评的“科级创新创业人才”等称号。

胡善灯 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积极推动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4年,帮助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元。先后荣膺“石狮市双爱双评企业优秀老总”、“福建省第十三届工会代表”等称号。

徐清辉 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国内外销售市场开拓与管理,构建了公司战略性营销管理体系,帮助公司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制定了7项国家、行业标准,包括《无机地面材料耐磨性能实验方法》(GB/T 12988-2009)等。

郭劲草 福建省文松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重视技术创新,引领公司走向集原纸贸易、瓦楞纸板、纸箱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纸品包装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第一批泉州市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傅开实 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坚持“以至诚,尽全力服务。用真心,谋发展共享成功”的核心价值观,带领公司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集新型纺织机械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个人荣膺“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等称号。

蔡明通 福省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火炬电子公司企业团队承担多个国家、省、市、区科技重点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湿法淋幕一体成型生产工艺技术、7项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等。先后参与制定4个多层陶瓷电容器国家标准、22个国家军用标准。

潘胜泉 福建峰亿轻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建并引领公司成为集针织胚布、印花绣花、服装制作及外贸出口为一体、覆盖全产业链的服装出口生产企业。2014年公司产值达3.38亿元,纳税1679万元,创汇4766万美元。在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常委扩大会议上,公司受邀作为民营企业成功典范介绍发展经验。

戴景水 南安市顺昌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带领企业拼搏发展。公司荣获“全国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福建省名牌产品”等称号。个人荣膺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全国轻工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等称号。

泉州市科技创业创新 领军人才(20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0人)

许家地 泉州市泰达车轮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等。带领企业开展汽车轮辐旋压成型技术和数控旋压加工设备研发,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省级科技项目支持,并列入泉州“数控一代”示范项目。

李仰水 泉州丰泽鸿益建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省级科技型备案企业,带领企业研制、生产复合自动保温混凝土砌块成型机等新型建材设备,实现产业化,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陈振祥 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等。带领企业开展海洋藻类加工关键技术和琼脂产品高值化开发,并与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星火计划和省、市重大科技项目支持。

洪建树 华韩(泉州)新型面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省级科技型备案企业。带领企业开展膜转移印花技术、新型纺织涂层和面料研发、设计,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省级科技项目支持。

黄水桥 晶彩(福建)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牵头组建省、市LE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带领企业开展LED显示关键技术研发,生产高性能LED显示装置。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支持。

黄兴煜 福建泉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等。带领企业开展沥青混合料再生设备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创业项目获得市级科技项目支持。产品经省级新产品鉴定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市场广阔。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黄栋梁 本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带领企业研发高性能人造石英石制造技术和数控加工设备,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创业项目获得省创新资金、市级科技项目支持。

傅炳煌 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带领企业开展砌块自动成型设备研究和产品开发,产生良好经济效益。与德国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在国外设立研发中心,组建一流研发团队。创业项目获得市级科技项目支持。

阙小鸿 黑金刚(福建)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企业成长性较好。带领企业开展数控技术和鞋业自动化设备、机器人研发,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创业项目获得市级科技项目支持,列入泉州“数控一代”示范项目。

蔡金泉 福建闽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的公司被认定为福建省科技型备案企业。带领企业研制生产水暖卫浴产品检测设备,产品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市级科技项目支持。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0人)

王培景 福建省佳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长期致力于陶瓷材料的研发,主持和参与的多项科研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和省、市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省市级科技奖、专利奖。产品获得省级优秀新产品奖。

尤有利 永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长期从事荔枝、柑橘等作物新品种的选育、引种和栽培研究和推广工作。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省级新品种认定以及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市级科技进步奖。曾获福建省先进园艺工作者、泉州青年科技奖、科技特派员等荣誉。

杨建红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测控系主任,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与我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研发工程机械、汽车传感器关键技术和新产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国家专利,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

张丽 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项目和多项省、市级科技项目,参与多项企业标准研究和制定,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市科技进步奖。科研工作与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陈登龙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生物能源等领域研究。参与组建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技术重大研发平台、聚氨酯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带领科研团队围绕我市石化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

赵家宏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机电液一体化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主持多项省、市科技项目,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市级科技奖。

贾冬霞 泉州维盾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从事电气自动化技术和设备研发,主持研发智能型低压线路末端电压优化装置等多种新产品,实现产业化。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产品获得省级优秀新产品奖。

黄惠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科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内分泌与代谢病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科技项目支持。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对我市内分泌与代谢病的防治作出贡献。

谢文钦 泉州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围绕麻醉学的临床应用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省、市科技项目支持,科技成果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拥有国家专利。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对我市麻醉学科发展和临床应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赖礼袍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带领企业团队开发电子政务和行业应用软件。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科技项目和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科研成果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获得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省级优秀新产品奖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