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汽车行驶中起火司机自救失败 泉州消防到场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9

 

起火车辆

 

扑灭火势

5月5日上午10时23分左右,一辆沿江滨路从海景国际城往东海浔浦方向行驶的东风牌汽车突然起火,司机发现情况后,迅速将车靠边停下,并取来灭火器试图对火势进行扑救,但火势越烧越旺,无奈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泉州丰泽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架设水枪将火势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你好,这边一辆车在行驶途中着火了,现场火势较大,请求消防赶紧来帮忙……”,司机焦急的说道。接到报警后,丰泽消防东海中队迅速派出1部水罐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已被大火包围,特别是车头部位火势燃烧猛烈,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涌向高空,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司机正焦急地等待救援,情况十分紧急。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派出2名官兵对过往车辆进行疏散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与此同时,灭火组迅速架设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左右进攻,确保火势不再蔓延。经过十余分钟的紧急处置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一名官兵利用撬棍将车头引擎盖翘起,并将水枪对准车头内部出水,同时对车身内部进行冷却,防止火势复燃。10时47分许,火势被彻底扑灭,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据现场一群众介绍,当时他看到这辆车冒烟了,然后司机从车上下来尝试用灭火器扑救,可是并没有效果,当司机想打电话时,发现自己的手机停机了,于是才向李先生借手机报警。

驾驶该车的司机称,当时自己正驾驶该车往东海湾浔浦方向行驶,没想到到达该路段时,突然从空调处冒起了烟,于是自己将车靠边停下,但火势迅速从引擎盖处冒起,灭火器也起不了作用,后来只能报警等于援助,不一会儿的功夫,火势就蔓延到车身内部去了。

目前,现场交通已恢复正常通行,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