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莆田系上市公司 股价大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随着“魏则西事件”影响的扩大,北京时间5月2日晚,百度(NASDAQ:BIDU)股价开盘后大幅下跌,一度跌幅超过9%,市值缩水逾60亿美元,最终以7.92%的跌幅收盘。

3日,卷入“魏则西事件”中的A股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宣布“申请停牌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除了百度、中源协和,人们对“莆田系”民营医院以及“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的质疑声日涨,并且波及多家上市民营医院及医药生物类公司。尤其是港股上市的“莆田系”公司出现了集体暴跌,截至5月3日收盘,“莆田系”三家上市公司——和美医疗跌3.17%,华夏医疗跌13.11%,万嘉集团跌3.85%。其中华夏医疗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8%。

而在A股市场,5月3日早盘民营医院概念股国际医学、平潭发展、绿景控股、爱尔眼科均大幅低开;细胞免疫概念股北陆药业、香雪制药、达安基因、迪安诊断、荣之联开盘也出现深跌。不过随着当日大盘的走强,上述A股个股也有所反弹。

中源协和3月4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拟作价11亿元收购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莱逊”)。而柯莱逊正是此前魏则西就诊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在细胞免疫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

中原协和市值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停牌确与“魏则西事件”有关。同时该工作人员还称,目前公司已经展开了调查,如果发现柯莱逊的业务确有不合规之处,不排除终止收购进程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