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传承薪火 筑梦海丝 府文庙百姓大舞台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2

传承薪火,筑梦海丝。昨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府文庙百姓大舞台在府文庙广场成功首演,我市10余个演出单位携手献演一场高水准的综合节目,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家门口感受到文化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

昨晚,演出还没有开始时,就有不少市民早早赶到现场,观众的热情让这场演出提前上演。华侨大学醒狮团率先上阵,精彩的《醒狮迎春》表演将现场气氛燃起;紧接着泉州歌舞剧团带来了极具西域风情的舞蹈《海市蜃音》,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泉州少林寺武僧团表演的南少林武术《少林之光》,再次激起了阵阵掌声;提线木偶戏《闹元宵》、高甲小戏《桃花搭渡》、梨园戏《李亚仙·踢球》等传统剧目轮番上演,尽展泉州作为“戏窝子”的魅力;最后整场演出在深情的舞蹈《茉莉花开》中掀起高潮。演出结束后,许多市民意犹未尽,迟迟不肯散场。

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庄灿霞说,这场演出拉开了府文庙百姓大舞台演出的序幕,从即日起我市将通过整合泉州专业的戏曲演出单位和民间表演团体的力量,常态化举行公益惠民演出,免费向广大老百姓开放。除了特殊情况和极端天气外,力求每天在府文庙广场和李文节祠都有演出,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充分感受“戏窝子”的魅力。

今晚7时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演出高甲戏《虎丘记》,欢迎广大市民到场观看。从即日至12日晚,市区府文庙广场每晚7点30分都有一场高水准的演出,由我市专业的演出团体轮番上阵。接下来的剧目还有高甲戏《珍珠塔》、梨园戏《春江月》、木偶戏《古艺新姿活傀儡》等。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