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昨夜突发!坪山路高架桥中巴车自燃 十几名乘客逃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9

中巴车自燃 十几名乘客紧急逃生

事发泉州市区坪山路高架桥,无人员伤亡

昨晚7点左右,多名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中心市区坪山路高架桥上一辆中巴车自燃,火势很大。记者赶往现场了解到,事发时车上十几名乘客紧急疏散,无人伤亡,消防人员到达后仅用两三分钟就将明火扑灭。

 

中巴车燃起熊熊大火,消防员紧急扑救。

 

十几名乘客安然无恙

 

车辆被烧焦

记者在现场看到,坪山路高架桥由南往北方向、客运中心站附近的桥面上,几名消防员正用水枪喷射一辆中巴车,车上明火已基本被扑灭,不过仍冒着烟。该中巴车上的玻璃全部破碎,散落在地上,车身及车内都已基本被烧焦,只剩下车的尾部还能看出车辆原本的模样。

司机李师傅有20多年的驾驶经验,据他介绍,中巴车从石狮开往惠安崇武,车上载有约16名乘客。昨晚6点50分左右,他开车行驶到坪山路高架桥,突然从后视镜里看见车辆底部的中间位置开始冒烟,随后有明火出现。“我赶紧将车辆靠边停,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自己也开车门离开。”他说,由于车辆着火的速度很快,虽然车上配有灭火器,但他根本来不及取出来灭火。“确保乘客安全最重要。”随后,他拨打119报警电话。

李师傅说,每天他都开车来往石狮与崇武,昨晚已是最后一班车了,没想到车辆发生自燃。“车每天出发前都会进行检查,这次着火可能是因为车辆老化。这辆车下个月将报废,最近天气开始热了,估计是线路燃烧引发大火。”

张女士是惠安崇武人,昨天从晋江万达广场上车,准备回崇武。“我坐在后面的位置,突然看到车辆冒烟,大家赶紧提醒司机停车。”她说,乘客们下车后,车辆迅速燃烧起来,火势十分凶猛,浓烟滚滚,一些乘客携带的物品因来不及带下车,全部被烧毁。

在接到报警后,丰泽消防大队及丰泽交警大队泉秀分队立即派人前往现场,两三分钟就将中巴车的明火扑灭,不过直到昨晚7点25分左右才完成明火冷却。所幸十几名乘客无人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