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市级节水型企业(小区)新增3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8

昨日,我市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节水型企业(单位)表彰大会,刚被评为市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金田电子线路板有限公司、南益湖景花园受到表彰。

本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迅猛发展,水资源日益短缺,水环境总体不容乐观。我市正在全力创建节水型城市,倡导文明用水、科学用水,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市节水办要求,各单位要利用节水宣传周契机,自行组织节约用水大检查,从管理机制、制度落实情况到工艺流程、给水管网、用水器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跑冒滴漏。市区用水单位特别是用水大户,应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找到薄弱环节和节水潜力,推进节水技术进步,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记者得知,如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投入280多万元,建设三个蓄水池,容量达800多立方米,对学生宿舍实行分段供水,避免无水和浪费等情况的发生;对全校所有的洗手槽和卫生间便槽及淋浴房等安装节水型冲洗阀或水龙头共1599套,取得良好节水效果和经济效益。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