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西湖公园人工景观沙滩下月投用 为儿童提供亲水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0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做客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时透露

今后市区防内涝标准,将由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中心市区“2+2”景观提升工程2条门户廊道的绿化美化景观正在建设;市民若有大件垃圾,可往市区涂门、金山、红梅等14个收集点运送;西湖公园将建设一片人工景观沙滩,力争6月中旬投用。

昨天上午,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天祥和该局卫生考评、工程、园林、市容、市政、环卫、公园、排水、燃气等部门负责人,做客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接听热线,与市民共话精细化城市管理等民生问题。

★关键词 道路景观

市区“2+2”景观提升 2条门户廊道正在美化

目前正在实施中心市区“2+2”景观提升工程2条门户廊道景观提升项目。2015年年底,市规划局委托国内知名设计院对泉州动车站沿站前南北大道、江滨北路、通港西街、通港东街、丰海路、山海路、安吉路、城东街至西福高速出入口等城市门户廊道一线,按照“一路一景、有特色、有层次、有纵深感”的规划设计理念,对现状道路绿地进行园林景观整合提升改造。

★关键词 路面破损

清理增设雨水口万余个 修复人行道5000多平方米

今年以来,该局开展的精细化维修维护工作已累计修复砼路面1041平方米、沥青路面800平方米,修复各类人行道5377平方米,修缮台阶370米,调整、安装路缘石1396米;更换检查井32套,更换雨水口45套。

修缮高架桥护栏604米,设置障碍墩25根,清除杂草10880平方米,清洗隧道8700平方米 ,调整水沟盖板9块。开展多项清淤疏浚工作,包括道路排水管道疏通、雨水口清淤、下穿通道水池清淤、隧道排水沟清淤等。组织积水改造10处,增埋管道1025米,增设雨水口55个,检查井3个;清理雨水口11476个,清运淤泥1779立方米。

★关键词 排水防涝

市区防内涝标准 由20年一遇提到30年一遇

中心市区部分路段确实存在积水现象,主要原因如下:一是部分老城区市政设施老旧,防涝能力较低;二是经过多年运行,部分市政设施出现损坏等情况;三是部分排水管道存在雨污混接淤堵现象,导致中心市区部分路段排水不畅。

今后计划将中心市区防内涝标准由原来的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其中东海片区结合区域定位特点提高到50年一遇。逐年加快设施建设、改造步伐。市规划局已完成东海片区、古城及古城东片区排水防涝规划修编工作,正抓紧推进其他片区的修编工作。

★关键词 公共自行车

站点建设中技术对接 6月底可正常投入使用

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列入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建设范围以老城区为主,兼顾东海、城东、北峰等新城区,拟设置410个租赁站点,投入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

2016年年底前9000辆自行车先投入运营,2017年3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目前正在调试公交车卡对接银联卡、手机微信,确保6月底正常投入使用,9月以后逐步开通。

收费方面,前1小时骑行免费,超出1小时实行阶梯收费,超过1小时未满2小时,收费1元;超过2小时未满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部分,每小时收费3元(未满1小时皆以1小时计费),每日封顶60元。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大件旧家具如何处置?可送往14个收集点

市区经常出现旧家具随意丢弃、没人清理现象。对此,环卫部门负责人称,小型垃圾转运站设备无法处理大件垃圾,市环卫处已在中心市区的14座小型垃圾转运站设立了大件家具垃圾收集点,统一收集处理大件垃圾,具体是涂门、金山、红梅、新华、普明、西郊、东霞、泉秀、湖心、云谷、环清、江南、301线和东梅站,咨询电话0595-22594896。

★关键词 西湖公园

南门生态停车场基本完工 人工景观沙滩下月力争投用

生态停车场位于西湖公园南大门东侧,占地面积2730平方米,绿化部分及草地砖已施工完毕,目前已进入透水混凝土施工阶段,预计5月下旬完工,争取6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停泊机动车75辆,非机动车180辆,将有效解决南大门停车难问题。

再过一段时间,市区就有人工沙滩啦!西湖公园沿湖人工景观沙滩建设工地,位于公园内刺桐阁西侧,沙滩面积700多平方米,预计5月下旬完工,争取6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在美丽的西湖公园内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一个亲水、亲近自然的平台。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