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清凉床品抵挡一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当夏天以似火的热情如期而至,一日高过一日的气温,考验着人们的睡眠质量。由于昼长夜短加上高温,人们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往往会大打折扣。如何营造清凉舒爽的卧室空间,安然入睡非常重要。

不妨挑几款清凉的卧室床品,去感受水波荡漾的清爽夏天吧。即便在工作中再忙碌,也要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静下心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纳凉空间,还有什么比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躺在轻盈凉爽的床上更舒服的事情呢?拒绝“春困夏乏”,选对床品平添活力。

主流风格:清新图案和清凉色系

床品,离时尚T台最近,对季节的反应也最灵敏。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夏日床品开始纷纷登上流行T台,表现出对这一季的灵敏嗅觉。

在图案上,几乎都以清新风格为主,相比春季床品的绚烂,夏季床品鲜少使用大块面的撞色和夸张的印花图案,取而代之的是相对比较静谧的纯色设计,以及比较规整的卷草或者花枝图案。这类新品既有小资的审美,又不乏亲民的味道,既有简约主意的影子,又暗含文艺的婉约。欧式风格的床品,大多以古典图形为主要框架,填充以细腻柔美的大小卷草图案;田园风格的床品,则多用蓝绿色系的印染花枝图案体现夏季的静谧与清新;现代风格的床品,则多以几何和条纹图案为主。

不管古典印花系床品,还是时尚简约系床品,除了少数选择夏日T台流行的冰激凌色或者清新的绿色以及浪漫紫色,多数品牌都选择最具海洋气息的蓝色系:从天蓝、海蓝、淡蓝到薄荷蓝,再到紫蓝、宝蓝,以及更深的深蓝,纷纷变身床品宠儿。从颜色心理学角度解读,设计师认为“蔚蓝的大海才是夏日的天堂”。

蓝色是夏日最容易让人冷静和愿意触碰的色彩,像是大海的化身,见到蓝色仿佛就看到了大海,随之而来的便是阵阵直入心扉的凉爽。这类清爽淡雅的风格,在夏季更容易带来清凉的视觉感觉,而浅色系的床品,因为没有采用过多印染手段,手感会更柔软舒服。

主打材质:透气纯棉和爽滑天丝

在选择床上用品时,首先要选择舒适的面料,这一点至关重要。夏季床品对于“清凉”的向往,除了体现在色彩上,也体现在材质上。从富安娜、朗乐福、雅芳婷、罗莱、梦洁等2016年的夏季新品来看,材质都以透气舒爽的纯棉和爽滑的天丝为主。设计师建议,最好选择采用环保染料印染的高密度纯棉面料、真丝面料,透气凉爽的亚麻面料,也适合夏天使用。

夏季安眠:勿忘选对透气凉枕

南方夏季比较潮湿、闷热,透气性好的枕头对提升睡眠质量大有益处。所以夏季宜选择便于空气流通的天然材料,例如100%的棉;或者选择手感更为滑爽的天然纤维,如麻类纤维、竹纤维、蚕丝等。选购时可先观察产品面料是否紧密均匀、质地是否细腻,再通过触摸看手感是否光滑平整。

一般来说,夏季不应再使用棉花或者乳胶枕芯,棉花的蓄热能力强,夏季使用太热不易入睡,乳胶是由天然橡胶发泡成型,透气性比较差,不宜夏天使用。在传统民间习俗中,夏天枕芯常见选择透气性好的决明子、竹炭以及荞麦枕芯。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具有凉爽特性,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基本理疗理论。竹炭最大的优势就是干爽、透气、吸附力强,特别在夏季,可迅速将头部的汗水和热量传导出去。而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在保持凉爽或温热的同时让空气能自由流通。此外,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羽绒枕芯,不只适用于冬天,在夏季只要选择羽片部分填充比例高于绒毛的羽绒枕,就可以既享受柔软弹性又拥有高透气性,从而给头部干爽的睡眠环境。

来 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