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企业报送年报截至本月底 逾期未报将被列入异常名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2

可用手机随时随地申报

距离2015年度全市市场主体年报截止日期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近日,泉州市工商局再次提醒:市场主体应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年报,且不要在截止日内集中上报,以免因网络拥堵无法及时上报而被列入异常名录。据悉,被列入异常名录后,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泉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往年情况看,多数企业都集中在最后两个月内申报年报,为此造成的网络拥堵可能导致部分企业无法成功申报。此外,企业若发现误报、漏报信息的,也可在本月底前上网修改,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7月1日起修改通道关闭。因此,提早申报年报可为企业留有修改信息的余地。

“目前,除了原有的几个报送年报的渠道外,还引入了手机报送年报的渠道。凡自今年5月12日起颁发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均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完成申报年度报告工作。”

据介绍,整个申报流程无需另行下载手机APP,无需再用联络员身份认证、电子执照或CA证书方式登录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年报系统,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申报年报。

“未按规定进行年报公示的市场主体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据介绍,对未履行年度报告及公示义务的市场主体,工商部门将在6月30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个体工商户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并予以公示。企业如被发现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通过公示的地址无法与市场主体取得联系的,也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情节严重的,有关主管部门还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异常名录内企业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