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福建泉州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8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认真研判全市火灾特点,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据悉,泉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明确指出此次检查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15日,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检查、总结通报等三个阶段进行。通过联合整治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石油化工企业)、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场所以及电气火灾和电动车火灾防范为排查整治重点,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政府要求,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行业系统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具体内容及任务,督促开展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教育、民政、卫计、文化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的行业单位消防管理标准,部署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要督促乡镇(街道)要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明确网格消防管理人员及工作职责。同时,要结合本地夏季火灾特点,发动网格力量开展针对性地网格排查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并加强网格消防信息采集、情况反馈、问题督办、隐患查改、人员培训等工作,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实体化运作;要督促社会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建立区域消防联防和互查互检、通讯联络、应急响应机制,定期开展安全互查和应急调度、联合作战、战支援等方面演练,逐步实现联防区域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 ”,提高区域联防协作能力;要结合智慧泉州建设,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整合人力资源、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在居民家庭、小场所、小作坊、“三合一”场所以及老年人、少年儿童、残疾人聚集场所,推广安装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5+1”;消防部门要联合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大培训以及“关爱空巢老人,共佑消防安全”等系列活动。

市政府强调,强调各地政府要组织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依法不予核发相关证照、批准开办,或吊销其相关证照。对整改难度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要依法进行挂牌督办。

目前,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已全面打响,各部门单位通过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分片包干的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和推动落实。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市政府将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基层工作部署及任务落实情况。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提出表扬;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吴文霞)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