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体育股资本运作忙 匹克私有化贵人鸟并购再发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6

匹克宣布私有化计划,贵人鸟并购再发力

泉州体育股 资本运作忙

上周,匹克宣布其控股股东拟进行一项协议安排,一旦落实,可能导致其私有化及该公司于联交所除牌,该消息印证了此前业内关于其可能私有化的传闻。

6月2日晚间,贵人鸟发布一则投资公告称,为推动公司体育产业运营战略的升级,其拟出资3.83亿元受让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之行)的部分股权并对杰之行增资。交易完成后,贵人鸟将持有杰之行50.0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一边是估值相对较低的港股市场,一边是借助内地资本展开跨界布局,此前扎堆进入港股的泉州体育品牌企业,也开启了寻找新的资本市场之旅。

境外遭遇偏低估值

目前,境内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股追捧较为火热,但是泉州体育用品品牌基本都在香港上市,包括安踏、特步、361度、匹克等,贵人鸟是目前惟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体育用品公司。

匹克体育于2009年9月开始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收盘,匹克的港股市值大概在51.61亿港元左右,滚动市盈率(市盈率TTM)为11.02;贵人鸟的总市值则近158亿元,滚动市盈率为46.86。

相比安踏、匹克等本土几家上市体育运动企业,在A股上市的贵人鸟在估值上占据了不少优势,因而其产业布局也走在前列。贵人鸟表示,收购杰之行是公司在多品牌、多渠道运营上重要的一步,杰之行的零售经验有利于协助其提升公司自身的零售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在港股市场,匹克公司的股价被低估;而另一方面对于体育用品企业来讲,内地市场已基本恢复元气,这样的背景下能够回归A股市场的话,不仅估值会更高,融资也会比较容易,可以开展类似贵人鸟的投资,进行产业布局转型。

其实在港股市场,有所动作的泉州上市企业并非只有匹克一家。此前富贵鸟启动了“A+H”计划,宣布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目前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已经受理辅导备案登记材料。

根据此前在美上市的分众传媒等先例,在公司完成私有化后,回归就是进一步的选择,普遍路径则包括了借壳以及重大资产重组形式等。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运动品牌来讲,回归需要一定周期,上市公司也不会很轻易地做一个动作。以目前A股市场情况看,真正有体量并能获利的体育企业并不多,匹克如果回归则有机会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中概股或迎回归热

在去年内地“互联网+”概念受热捧时,不少境外上市企业意识到中概股估值普遍较低,纷纷开启回归之旅。今年内地大量资本涌入体育产业,使得在境外上市的泉州体育品牌,也逐渐考虑回归A股市场的问题。

“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互联网公司目前估值普遍较低。”东方花旗证券董事总经理郑睿介绍,截至2015年11月10日,17家美股上市互联网公司平均市盈率为66倍,除去市盈率超过100倍的58同城、携程,其余15家平均市盈率仅为33倍,市盈率超过50倍的仅有5家。而在另一方面,境内创业板互联网公司的估值高企,不少企业的市盈率均高于50倍,甚至高达几百倍。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近30只中概股宣布回归A股,包括奇虎360、陌陌、易居中国、如家、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中国手游、乐逗游戏、久邦数码等。郑睿认为,“这些企业的数量占中概股整体数量的20%左右,预计中概股回归潮会持续两年时间。泉州在境外上市的企业不少,特别是涉及目前热门的体育产业,在中国香港、德国、韩国等资本市场都有泉州企业的身影,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有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