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首款橱窗式爱心墙在南安溪美投用 不怕风雨不怕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4

位于南安溪美环西小区正门口附近,设专人日常维护

“挺好的,在这里不怕风雨不怕晒,物品又多,你们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昨日,在南安溪美环城西路环西小区正大门附近,来自重庆的60岁环卫工人冉思荣从刚刚投用的爱心墙里取出一把伞挡雨,一边开心地说。

冉思荣取伞的爱心墙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是南安市首个爱心墙,也是泉州首款橱窗式爱心墙。

 

环卫工人到爱心墙里取需要的物品

环卫工人到爱心墙里取需要的物品

多方合力 共筑爱心墙

“你们这是做什么?”昨日一大早,当王幼兰、叶园春等南安市义工协会义工把整理好的衣物放进爱心墙,过往的路人就好奇地上前询问。

“这是爱心墙,你有需要的话,都可以无偿取用里面的物品,也欢迎你提供闲置物品。”义工们热情地解答。

这面爱心墙汇集了多方的力量,由南安溪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溪美社区居委会、南安市义工协会共同设立,南安农商银行捐建橱窗。

谈起缘由,溪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初爱心墙广受瞩目,泉州市委文明办和东南早报联合发起“共筑爱心墙,温暖泉州城”公益计划,截至目前,东南公益已在泉州市区建成三面爱心墙,分别位于华侨新村、东街东华社区和南俊北路。溪美街道也积极响应和谋划设立爱心墙,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最终,经过细致的比较、考察,在各个联办方的支持下,形成合力,建成了这个爱心墙。

物品丰富 细心维护

爱心墙为透明的铝合金橱窗式,可以推拉,并带有遮雨篷。除了两大立柜挂满了衣服外,还有许多格子,摆放了雨伞、围裙、杯子、牙签、削皮器等物品。既让爱心物品不被风吹雨淋,还能让过往行人避雨遮阴。

热心市民有闲置物品需要捐赠的,可在每月的第一个周六送到南安市武装部隔壁的阳光公寓一楼南安义工协会会址。

除了工作人员不定时来爱心墙管理维护外,主办方呼吁爱心人士路过时,伸出双手帮忙整理物品,关好爱心墙的橱窗,防止雨水淋湿爱心物品。

此外,溪美街道办事处还请环卫工打扫附近道路时,也多关注爱心墙的环境卫生,发现有什么破损也及时报告,以便维修。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