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商品牌异地维权有保障 泉州筹建“知名企业网络维权联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4

泉州市工商局近日通过互联网商务监测系统,为多家泉州知名品牌维权。其中,仅一家郑州网店就涉嫌仿冒泉州知名品牌运动鞋总金额达20万元。

最近,鸿星尔克公司发现河南、河北一带有少数经营者正在线上线下销售侵犯该公司商标专用权的产品。为尽快制止侵权,5月中旬,该公司向泉州市工商局求助。接到投诉后,市工商局立即启动网络情报搜集程序,逐步筛选出二十余家涉嫌侵权的网店名单,然后根据其销售量和侵权行为的严重程度,最终锁定一家侵权严重的网店。

随后,市工商局通过“取证云系统”对该网店进行落地定位,发现其实际经营地在河南郑州。同时,依托“公证云”系统,工商部门对相关侵权事实进行电子证据固定,防止不法分子删除相关网页和数据造成证据灭失。

固定证据后,市工商局专门派人随鸿星尔克打假人员赶赴郑州,向当地工商部门通报案情,积极争取支持,并配合当地工商部门在郑州市二七区成功锁定相关经营场所和仓储地点,当场查扣2620双涉嫌侵权的运动鞋,案值达20万元。

“对于违法行为发生在外地的案件,虽然不属我们管辖,但我们都会将相关线索通报当地执法机关,必要时还会协助相关企业赴域外维权。”市工商局局长陈开基说,去年以来,该局还协同七匹狼公司到汕头、厦门开展商标维权,配合当地执法机关端掉侵犯“七匹狼”商标批发窝点1个,销售点5个,立案2件,查获侵权产品近千件,协同安踏公司到山东青岛打假,应富贵鸟公司请求到温州协助解决企业名称争议。

据统计,仅今年以来,泉州市工商局依托网络强化监测排查,就发现并锁定包括侵犯泉商品牌在内的各类商标侵权案源线索近500条,完成20多家涉嫌商标侵权网店线索的后台主体数据的调取和部分线索的落地核实。全市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33件,罚没款147.41万元,其中侵犯匹克、特步、安踏、361°等泉商品牌的案件8件,罚没款4.5万元,没收侵权衣裤177件、成品鞋及鞋底、鞋面2260双。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泉商品牌保护力度,泉州市工商局最近还着力推动筹建“泉州知名企业网络维权联盟”,目前安踏、鸿星尔克、特步、安记食品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市工商局达成网络维权意向,通过市工商局先进的互联网商务监测系统与企业的营销网络有机结合,形成强大的网络打假维权信息交互体系,共同编织联手打假的维权大网。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