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全包装修登陆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全包装修引起业内人士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施晓亮/摄)

核心提示

今年下半年,作为精装代名词的“全包装修”,真真切切地走进泉州家装市场,它改变了单一传统的装修模式——“让装修变得简单”。

根据面积收费

整套套房所有装修费用打包收费,是全包的计费特点。以前不久重装开业的博若森整体装修的经营为例,其推出的招牌全包模式是一套套房装修全部费用69900元,套房限定80平方米,其收费标准就是按面积收费。在打包收费的基础上,会具体注明厨房、客厅、餐厅等空间的装修配置,比如卫生间标配除了地板、墙面等基本的装修处理,还配有淋浴房、卫浴柜、马桶等卫生设施。

当然,博若森装饰对装修费用也会用预算表的形式体现出来。全包的装修配置也可以有不同的档次。“根据市场需求,全包收费每平方米可以从400多元到600多元,乃至上千元不同的档次。”博若森装饰泉州公司总经理李雄生说。

如果说博若森装饰突破传统经营模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是对传统工程计算方式的一场颠覆,相比之下,界上装饰的全包模式则只能算向前半步。界上装饰的全包模式体现的是与建材商家的联盟关系,要求消费者必须采用界上装饰推荐的合作建材品牌,但可以随意选择合作建材品牌的不同档次产品。因此,配合界上装饰的建材品牌商家,一般也需要在泉州市场拥有一定的江湖地位。

整合建材资源

各品牌家装公司定位不同,市场策略也不尽相同,很难简单地说“大步”好还是“半步”好。

泉州家装市场全包模式为何能异军突起备受青睐?宜家装饰副总经理王哲滨说,全包主要是解决部分客户的痛点,在传统的家庭装修过程中,客户还有50%的麻烦,也就是说,客户还有50%的问题需要自己解决,比如主材不透明等,而全包就是为业主得供更好的装修体验,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

“全包模式就是在传统半包的基础上,整合建材商家的资源,压缩经销环节的利润。”王哲滨说,“界上装饰的客户,如果发现合作建材品牌价格虚高,差价可以10倍返还。”

博若森装饰推出的全包虽然主材采用默认模式,但消费者都有较大的选择余地。比如,瓷砖就有两三个品牌(套餐内)可以选择。如果消费者对某项不满意,还可以就单项升级,比如将萨米特瓷砖升级为另外一个套餐内的马可波罗瓷砖,费用也随着微调有所增减。

服务刚需群体

显然,全包装修“让装修变得简单”,但“简单”也因此成为“全包”模式在市场竞争中的短板。

“主要是装修模式固化。”筑美装饰总经理王凌说,“全包装修没有个性化方案,客户能接受最好,不能接受也要接受。”

李雄生也表示,别墅客户、个性化装修都不适合全包装修模式,但对刚需消费群体,比如没有太多时间打理装修事宜的工薪阶层来说,这种模式却是非常适合的。李雄生说,全包模式在福州已经有10多年的运行经验,单单今年3月份,公司一场活动就接到50多个定单。

目前,无论博若森装饰还是即将于7月份开业的筑美装饰等,对全包装修市场前景的预估还是小心翼翼的,在重视全包业务的同时,对“半包”业务也丝毫不敢放松。而界上装饰因为需要与宜家装饰市场有所差异,只有定位全包模式才能形成合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