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市区核发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4

 

新的许可证上印有二维码,市民扫一扫便知证照真伪。

近日,市食药监局丰泽分局核发了泉州市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意味着,适用多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将逐步淡出,食品行业行政许可实现“三证合一”。

“新许可证上还加印了二维码和举报电话,市民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知道证照真伪并获取企业信息,便于监督举报。”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启用后,我市食品销售、餐饮服务行业将实行“新申请发新证、老证继续有效”的原则,即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不需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企业如有以下五类情形,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是新申请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二是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证虽然在有效期内,但由于许可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变更许可事项的;三是现行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有效期内,食品经营者自愿申请换证的;四是现行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申请延续食品经营许可的;五是原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持有者应于2016年底前换领新证。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