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副高重整旗鼓 天气又将炎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夏季的天气舞台,除了高温、暴雨之外,台风也是主角之一。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尼伯特”的影响下,我市大部分地方都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

10日14时,“尼伯特”已被中央气象台停止编号;但昨天凌晨,泉州暴雨如注,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是受“尼伯特”残余环流影响,我市低层西南风强盛,引发局部强降水。

这不,昨天17时17分泉州市气象台亦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我市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究其原因,也是因为南气流强盛引发的不稳定天气。

“尼伯特”带来的雨水明显为我们缓解了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酷暑,这两天大部地方最高气温都降到30℃左右,人体感觉舒适不少,预计未来几天,高温制造者——副热带高压又开始重整旗鼓,到了周三的时候,天气回归炎热,温度也会再次升高。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预计7月中旬,泉州平均气温正常,旬降水量偏少。旬内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旬初受偏南气流影响,局部有大到暴雨;旬中后期副高控制,白天气温高,最高气温在34℃—36℃之间,局部超过37℃。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