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为营造泉州诚信商圈护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业界有一句消极的话是:知识产权保护难,企业创新被压抑。这样的情况正在逐步好转,因为有越来越多像田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他们立足于民营经济活跃的泉州,以全面专业化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帮助企业了解并保护知识产权,挖掘专利的价值。他们为营造诚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泉州商圈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王宇静 陈云青

提供个性化知识产权解决方案

“公司从事知识产权的综合服务已经有7年时间了。”泉州市丰泽区田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浩介绍,公司创办于2009年,是泉州市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专利、商标代理资质的综合性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同时,公司还是福建省首家集文化创意衍生品授权、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商标、专利、版权、认证、无形品牌资产评估的公共服务平台。

据称,田南立足于海西产业集群优势,提出以“确权、维权、用权”三权综合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对于知识产权的需求点也是不同的。”金浩说,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为客户在文化创意和知识产权领域保驾护航,与客户共同成长。多年的坚持有了回报,田南知识产权不断收获荣誉。就以今年为例,2016年2月,田南知识产权荣获“第二批丰泽区创意产业单位”、“2014-2015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搭平台服务电商聚集区

“老牌企业需要知识产权的护身符,新创企业特别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商企业在这方面更有需求。”金浩认为,荣誉加身,责任也同时变重了。近几年来,公司紧随经济发展走势,不断为互联网创新型企业提供贴身的服务。“领SHOW产业园汇聚了众多电商企业,落户这里也是出于贴近服务的考虑。”

据称,田南正全力服务电子商务集聚区,如泉州市丰泽区领SHOW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等10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前年,为了更好地服务泉州中小企业,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田南公司投资设立了泉州市联创专利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同步建设“泉州市联创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据介绍,泉州市联创专利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系福建省首家民营专利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从事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质押评估服务工作。借助国内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和高等院校资源,该公司搭建了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创新研发平台、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和科技人才支撑平台,并组成相互链接的平台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拓展辐射能力,加强对泉州优势产业的技术服务和引领,着力打通渠道,把优秀科研成果转化为本土企业创新力。

纵横合作提升专利转化率

“只有可以转化为生产力的服务才是有效的。”金浩说,借助“联创”服务平台,他们不断寻求合作:与北京中创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成立中创阳光泉州分公司;与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品牌、商标、专利、版权、产权交易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定价、收费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成立泉州办事处,帮助企业实现品牌、商标、专利、产权交易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价值的最大化;与北京恒和顿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专利信息咨询服务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从而实现资源互补,拓展了服务范围,提升了整体服务能力。

“事实上,专利转化率低正是我国作为专利大国的痛点。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未来专利事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我们有此信心。”金浩特别提及好企业与好园区的关系,在他看来,正是因为领秀产业园拥有的完备后勤服务体系,让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以很好地实现互助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好马配好鞍,便是企业与园区相互助力的诠释。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