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推动“互联网+” 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12日,我市举办现代农业物联网建设培训会,市农业局相关业务科(站)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台商投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拟建设农业物联网的38家农业企业近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请北京专家授课,向学员介绍了物联网设施、农场云管理平台、溯源系统、掌上农场APP等。为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农业物联网系统集成、重点领域和发展模式,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促进农业省功省力、节本增效,我市从2014年起,在食用菌、果蔬、茶叶、畜禽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中认定20个市级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市财政局、农业局、经信委联合下达了2014年市级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补助资金80万元。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物联网建设,准备培育一批网络化、智能化的现代“种、养、加”生态农业,并给予一定奖励。

名词解释

现代农业物联网:通过传感、通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专家决策模型的研发应用,对农业生产环境及农业生产操作环节进行智能化监测控制,从而为农产品生长(生产)提供适宜的环境,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及农产品安全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