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各地纷纷开展 家园清洁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路面满是泥沙、水沟积满淤泥、海岸垃圾堆积……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考评员下乡发现,台风“尼伯特”过后,此前“隐”在角落的大量垃圾被雨水冲到明处,给各地家园清洁带来挑战。可喜的是,不少地方由此“刮”起环境卫生整治风。

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安溪县多地出现强降雨,引发山洪、积涝与泥石流等灾害。安溪剑斗镇镇区地势低,镇农贸市场一带更是洪水的重灾区,洪水过后,街区路面上满是淤泥、树枝、生活垃圾等。两天来,剑斗镇及时组织扫除垃圾、清运淤泥、冲洗街道、喷洒消毒药剂等工作。随着整治工作从主干道向背街小巷不断推进,镇区逐渐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群众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台风过后,剑斗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500多人、装载机3台、农用车5台、消防车2台投入灾后卫生整治工作。安溪县虎邱镇也于近日组织辖区各村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是房前屋后、沟渠河流、无人居住的古厝等卫生死角,有效改善各村居的环境卫生面貌。

泉港区各乡镇也开展了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该区召开专题会议,发动各镇(街)、村(居)全面开展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辖区和责任区内因台风而致的淤泥、垃圾和断树枝及落叶等。区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督促沿街店面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冲洗门前责任区的泥沙等,治理因“尼伯特”台风导致的城区市容和“美丽乡村”脏乱差现象,疑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和卫生考评中心组织三个巡查组,专项检查排水排污、广告牌毁损情况,组织灾后抢修。目前,该区各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