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安溪魁斗昨39.4℃ 今起一周泉州阵雨为主高温缓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6

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昨天白天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在其控制下,泉州的气温有明显的回升,大部分乡镇的最高气温直逼37℃,安溪魁斗甚至是高达39.4℃。较高的气温也让天气变得不稳定起来,午后大部分地区雷声轰鸣,随后还下起了雷阵雨。

预计今天起一周,副高会有所减弱东退,全市转为以阵雨天气为主,所以有外出计划的朋友,要记得带好雨具,有备无患,气温方面,在雨水的压制下,高温天气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进入盛夏,“强对流”一词频繁出现在天气预报中,且经常和“局部”搭配“现身”。记者从泉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强对流天气指的是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强,常伴有雷雨大风、局部强降雨等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工作人员提醒,这种强对流天气范围小,周期短,仅仅持续几个小时,预测困难,建议大家最近出行要常备晴雨伞,既可防晒,又可应对突如其来的降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