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热播 泉州元素有大比重呈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1

传承历史基因,记录时代风貌。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正在省、市电视台热播。

据悉,该纪录片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牵头,福建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上海、广东等地的主流电视媒体拍摄制作。自2014年启动起,摄制组跨越四大洲近20个国家拍摄,展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风貌和成就。

全片分为七集,每集50分钟。以历史脉络为背景,现实故事为主体,古今交汇、中外交融,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语言、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形象地阐释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之路,更是一条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的文明之路、合作之路。泉州六胜塔、清净寺等海丝史迹及安溪茶叶、永春香道、德化陶瓷等相关人物故事均在片中有大比重的呈现。

该片已于18日在海峡卫视播出,泉州广播电视台从昨日起每天一集,连续7天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海峡卫视8月18日—19日、8月22日—26日21:03播出。泉州广播电视台20日—26日都市生活频道(二套)21:35首播;8月20日—26日新闻综合频道(一套)23:10重播。

该片还将翻译成十种语言,在土耳其、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阿富汗、埃及、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