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7月份全市“美丽乡村”卫生考评:部分村居脏乱差依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3

7月份全市“美丽乡村”卫生考评成绩单——166个村评分过90

抽评10个县(市、区)146个乡镇的364个村、107段道路及4个工业区;90分以上的村共有166个,80分至90分的村共有149个,70分至80分的村共有42个,70分以下的村共有8个……7月下旬,泉州市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组织对各县(市、区)落实环境卫生保洁经费和村收集到中转站的运输费用补助的财政预算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调研全市农村环境卫生考评“后进镇村”工作开展情况。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组织举办2016年全市“美丽乡村”考评业务培训交流会,各县(市、区)考评人员共计56人参加培训。

综合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村居对环卫工作不重视,脏乱差依旧,如南安市水头镇大盈村、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安溪县凤城镇吾都村、城厢镇员宅村等村居多次考评成绩列全市末十位。

垃圾清运不及时、背街小巷保洁不全面、垃圾乱堆乱倒等现象仍较为普遍,如晋江市永和镇旦厝村、南安市水头镇康店村、惠安县崇武镇西华村、安溪县城厢镇员宅村等村居。

部分道路垃圾偷倒现象较多,道路观感差,如石狮市乡镇道路(锦江村—石蚶路—东环路)、安溪县乡镇道路(蓬莱镇段)、泉港区乡镇道路(Y013)等。

海岸带环境卫生问题“回潮”问题多,部分海岸带成绩下滑明显,如南安市石井镇段、泉港区界山镇段、晋江市池店镇(沈海高速-世贸中心段)等。

7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部分排名及分数

【乡镇】

第一名 南安市雪峰开发区 98.70

第二名 南安市翔云镇 98.55

第三名 永春县桂洋镇 97.20

第三名 德化县春美乡 97.20

第五名 晋江市西滨镇 97.10

第六名 永春县仙夹镇 96.90

第七名 永春县坑仔口镇 96.70

第七名 南安市眉山乡 96.70

第九名 永春县达埔镇 96.23

第十名 永春县东关镇 96.10

【县(市、区)】

第一名 台商投资区 92.64

第二名 永春县 92.22

第三名 德化县 89.27

第四名 石狮市 88.18

第五名 泉港区 87.95

第六名 南安市 87.79

第七名 惠安县 87.39

第八名 洛江区 86.34

第九名 晋江市 86.24

第十名 安溪县 83.75

【村居】

第一名 南安市翔云镇圳林村 98.7

第二名 南安市翔云镇翔山村 98.4

第二名 永春县达埔镇达德村 98.4

第四名 德化县盖德镇山坪村 98.1

第五名 南安市诗山镇联山村 98.0

第六名 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田村 97.8

第七名 南安市眉山乡小眉村 97.7

第七名 泉港区涂岭镇秀溪村 97.7

第九名 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西吟头村 97.6

第十名 南安市康美镇梅星村 97.4

第十名 永春县仙夹镇德田村 97.4

第十名 永春县下洋镇新村村 97.4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