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乡村文化广场有统一标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岵山古镇“善”文化画卷已徐徐打开;东关镇美升村、南美村特色文化墙已初具规模;五里街埔头村“仁义”文化资源挖掘已日渐深入……如今,永春县“美丽乡村 精神家园”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为打造“精神家园”品牌,该县组织设计了“乡村文化广场”统一logo标识,以彰显永春特色。

该logo以红色印泥为底色,整体造型将玉玺作为雏形,上半部分以太阳为形象,下半部分则以闽南古厝为依托,太阳用它的能量照耀着永春,寓意着永春的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事业必将蒸蒸日上。造型具有中国五千年传统的文化元素,拥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视觉效果。

“logo”中有飞翔的白鹤,让人联想到永春白鹤拳,感受到永春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乡土气息。上半部分蕴含着的“永春地图”可以看成一个广场,而广场上的简笔人物在欢乐地追逐,代表了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乡村文化广场”文字采用永春书法大师梁披云的字体,具有强烈的地方文化气息。“logo”下半部分则由闽南古厝有名的燕尾脊和万字砖墙两大元素组成,展现了闽南乡村古厝独有的建筑风采,简约的构造又透着丰富的人文气息。

据了解,今年3月开始,永春县在全省率先开展以“美丽乡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农村乡风文明、文化生活、人居环境“三个美起来”的组合拳,做好“民魂”文章。根据行动方案,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充分整合镇村文化站、农家书屋、文体设施等资源,利用祠堂、庙堂、旧礼堂、闲置的学校、工厂等场所,打造成全县统一、又各具特色的文化阵地——乡村文化广场,基本配套建设一个文化戏台(舞台)、一个村史(乡愁)文化馆、一个家风家训展示馆、一个好人好事馆、一个乡贤文化馆、一个图书馆、一个广播站、一首村歌等“八个一”的集中展示项目。(姚德纯 梁伟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