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父亲去世母亲生病 一家人煮顿稀饭吃一天(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6

小傅第一次见到10岁的小凯,是两周前。小凯话不多,腼腆怕生,一问才知,家里遭受变故。3年前,他的父亲意外过世,母亲患病,两次手术,无法工作,家里还有个14岁的姐姐。一家人常常是早上煮了稀饭,配点榨菜,要吃一天。

 

昨天,小傅的同事再次来到小凯家看望

昨天,小傅的同事再次来到小凯家看望

小傅是泉州市区后渚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他想让姐弟俩有个依靠,常去探望,同事们也在商量,要帮这一家人定个帮扶方案。

小凯的妈妈叫黄丽真,原本,她出海收海蛎,丈夫在晋江打工。一儿一女,日子不富裕,但还算安稳。

3年前,黄丽真突然头晕眼黑,不停呕吐,陷入昏迷。送到医院一查,脑血管破裂,急需手术。手术的费用起码要10万元。丈夫在医院打了20多个电话,向亲友借钱,有的一千,有的三千,加上积蓄,才凑出了治疗费。

手术后的一个多月,丈夫几乎不眠不休地照顾。“后来他说,该出去打工挣钱了,没想到一去就没有回来。”丈夫从楼梯摔下,住院三天,撒手人寰。那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

4天后的年兜,黄丽真和两个孩子躲在房间里,不敢面对外面的热闹喜庆,3人抱着流泪。

祸不单行,前年9月,黄丽真检查出慢性结肠炎,做了手术。省着点吃,每个月药钱也要一两千元。42岁的黄丽真无法外出打工,“我为了两个孩子活着,不然每天像废人一样躺在家里,觉得自己好没用。”

过了暑假,小凯就读四年级了。姐姐大他4岁。小傅走访时发现,一家三口的伙食,常常是早晨煮稀饭,吃一天,配点榨菜。27岁的小傅想着,能不能为这一家子做点什么,成为姐弟俩能依靠的一个大哥哥?小傅向所里反映了这些情况,希望能长期帮扶。

昨天,小傅休假,他委托两个同事一定再去探望。同事小郭说,上次来,小傅给孩子们带了很多课外书,还给小凯讲水浒传的故事。小凯说最喜欢武松,因为武松能打虎,身强力壮。

小郭觉得,对两个孩子来说,最需要的是陪伴和引导,今后将每月定期来看望,等小傅回来,定一个帮扶方案,一起游戏玩耍、查缺补课,大家能帮的都会帮。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