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鲇鱼”明可能正面登陆泉州 全市学校停课三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7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加强为强台风级,昨17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25.8度,也就是在距离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4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鲇鱼”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部,穿过台湾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可能正面登陆泉州。

 

 

台风路径图

 

 

台风路径图

 

昨日上午,省、市防指召开防御17号台风“鲇鱼”视频会,部署当前防御台风工作,省、市防指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昨晚,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御第17号台风工作,并作进一步工作部署。市领导林俊其、林万明、肖汉辉参加会议。在视频会议上,市长康涛与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几个县市区进行视频会商,点对点地检查各地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委书记郑新聪要求把各项防御工作抓好抓到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怕辛苦,连续作战,落实那些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地方;二是分兵把口,严阵以待,守好每道防线,每个部位;三是军令如山,责任当头,落实落实再落实。

【泉州天气】

“鲇鱼”体格大 今起风雨交加

“鲇鱼”登陆台湾后强度会有所减弱,但由于其与西南季风结合,云系庞大,结构更为松散,体格比较大,不管登陆地点在哪,周边还是受到风雨影响,因此还需要警惕灾害的叠加效应。

昨日下午,泉州沿海阵风已经有8~9级,夜间阵风加强到9~11级。泉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台风影响,27日~28日泉州沿海阵风可达12~14级,29日白天风力将明显减弱。预计27日全市将有大雨,局部暴雨,28日全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9日全市仍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预计28日凌晨登陆,恰逢泉州沿海高潮期(28日上午10时前后),期间沿海将出现5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极有可能发生上游洪峰同海水高潮互相叠加、顶托的现象,造成内涝灾害。

27日~29日泉州市将再次受到台风的严重影响,并可能与“莫兰蒂”灾区造成灾害叠加效应,需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泉州防御】

全市学校停课 八大公园闭园

9月27日至29日,全市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全部停课。教育部门要安排停课期间值班人员对校舍进行全天候巡查值守,并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

昨日下午6点起,泉州市区东湖公园、西湖公园、释雅山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刺桐公园、郑成功公园及滨海公园八大公园已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景区景点 昨18时前全关闭

昨日,泉州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第17号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所有景区景点和各类旅游设施,在昨日18时前全部关闭。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指导辖区星级饭店指定专人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动向,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地处沿海的星级饭店要做好门窗、户外广告牌等的加固工作。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交流畅通。

渔船归港 渔民、施工人员转移

根据泉州市防指提出的防御工作要求,26日,渔船、渔业人员、回港避风渔船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截至昨天16时,已有4296艘渔船撤离,撤离渔船人员22565人,渔排人员1032人,截至昨日15时,转移陆上人员1481人。

今日8时前,全市在建的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并做好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的转移撤离准备以及防洪风险的应急保障措施落实。

各沿海县(市、区)防指要提前调度,在台风登陆前利用退潮时机提前开闸放水,降低内河水位,在涨潮前及时关闭水闸,严防海水倒灌。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