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0月2日车流量和客流量明显回落 交通顺畅有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3

昨日,我市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明显回落,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出现明显滞留。有关部门预计,今起三天,辖区内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将保持平稳,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请市民朋友注意错峰出行。□泉州网-泉州晚报记者 谢宜萱 陈灵

高速 车流平稳道路畅通

“泉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基本畅通,车流平稳,相较前一日有明显回落。”昨日,泉州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前往沈海高速池店出入口,看到高速匝道口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但未见拥堵,车辆有序排队过匝道。

随后,记者开车驶入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路段,一路上行车畅通,驶入泉三高速后车流量明显增多,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车速有序放缓,并未出现拥堵情况。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高速公路车流量相较前一日明显下降,但相比平时明显上升。特别是泉南高速往三明方向的莆永共线,由于莆永高速与泉三高速车辆在此汇集,车流量最多时达到每分钟50余部,车流高峰出现在上午9点到中午12点以及下午4点到晚上7点。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日辖区内没有发生大型交通事故,12时许泉南高速龙阁岭隧道内发生了一起9车追尾事故。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请务必保持安全车距,按道行驶。

动车 客流与平时持平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泉州动车站,发现车站门口停放的车辆和平时相比有所增加,有人正在火急火燎询问车次情况。

据悉,昨日泉州站共发送旅客2万人次,相比前一日有所减少,客流总体基本保持平稳。“今年黄金周客流没有想象的多,和平时差不多,许多人选择自驾游,分流了一部分客源。”泉州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泉州往上海、深圳、汉口、长沙的票已基本售罄,往福州、厦门等省内城市的余票则相对充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客运中心站,大厅内人来人往,售票窗口前排了两支队伍,但总体秩序井然。截至下午5时30分,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相比去年国庆第二日的3万人次有明显下降,各条线路的票源充足,运行平稳有序。

机场 航班增加票价上涨

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99架次,与平日相比有明显增加。客流量12757人次,与平常基本持平。据了解,黄金周机票价格会偏高,但目前并未出现某个线路机票紧缺的情况,票源相对充足。

泉金航线 客流量较平日翻番

昨日,记者从泉州海事局了解到,泉金航线已恢复到每天8个航班。

据悉,泉金航线运行火爆,昨日运载旅客523人,比平常多了近一倍。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金门天气晴好,适合游玩,请搭乘泉金航线出行的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提前购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