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教育系统全力以赴自救重建 确保教学秩序恢复灾前水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7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受“莫兰蒂”与“鲇鱼”两个台风影响,泉州各地学校不同程度受灾。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继续全力以赴自救重建,整理校园校舍,确保国庆节后教学秩序恢复灾前水平。根据市教育局灾后重建项目计划表,本月泉州将力争修复校舍瓦屋面(含搭盖棚、房)3.5万平方米。

截至9月30日上午11时,全市受灾学校1073所,受灾校舍面积63.5万平方米,倒塌校舍3间,形成危房139间,校舍瓦屋面受损3.59万平方米,围墙倒塌11482米,冲毁护坡5.56万立方米,损坏操场21.43万平方米,损坏校内道路1773米,冲毁课桌凳1199套,冲毁图书4.56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损失4014件,直接经济损失约1.5亿元。

据悉,台风登陆后,市教育局紧急启动教育系统灾后检查工作,分11个小组到各县(市、区)、各高校进行灾情核实,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各高校要抓紧开展自救重建工作。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及各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制度,要求各校对校舍进行全天候巡查值守,新增灾情时及时处理,并向当地防汛办和上级教育部门报告。

对于学校受灾比较严重的南安、惠安、安溪、永春等县(市),教育部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各专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学校道路、饮用水、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抢修,为确保师生顺利上课创造条件。目前,各级教育部门、各校正在抓紧抢修各类损毁教学设施,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泉州将力争在下个月修复、添置教学仪器设备4000套,在年底完成修复校内道路1800米的任务,并于明年6月前完成购置课桌椅1200套、重建围墙1.15万米、修复操场21万平方米、修复护坡5.5万立方米、修复校舍139间等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