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国庆黄金周昨迎返程高峰 高速车流平稳车站客流剧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8

昨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返程准备上班。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昨日,泉州区域的高速公路车流处于平稳状态,并未出现严重的拥堵情况;而动车、汽运方面,则于昨日下午迎来客流剧增的高峰,车站增开多趟车辆,且都满员发车。

 

国庆黄金周迎返程高峰 高速车流平稳 车站客流剧增

昨日,高速车流平稳,交通有序。

高速 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以往,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都是返程高峰期,尤其是高速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多。昨日下午福建高速交警与媒体直播国庆返程高峰,在泉三高速永春达埔服务区路段出动无人机航拍路况。国庆假期前两天,该路段由于车流量剧增,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不过,昨日下午,该区域车流量保持平稳,没有明显增多,道路畅通。

截至昨日18时许,高速交警表示,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泉州高速车流平稳。16时许,沈海高速、泉南高速B道迎返程高峰,但无事故发生,未造成拥堵。

记者了解到,7座以下小型车辆国庆免通行费期间,高速车流较往常增多。尤其是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2日上午,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路段、沈海高速水头路段等都出现堵车,车辆大排长龙。在高速交警的疏导及媒体的提醒下,此后几天高速公路通行处于正常状态。不少市民在5日或6日提前驾车返程,错峰出行,避开了返程高峰。

动车 学生流提前创纪录

昨日,泉州的动车、汽运迎来返程客流。记者从泉州火车站获悉,昨天早上泉州站始发至深圳北的两趟动车,均满员发车,上车旅客均达1000多人(含站票),紧接下来车次的车票也早已售罄。其他省外方向,如到上海、南昌等地昨天上午已无票,有的车次连站票都没有,到福州的车票也非常紧张。因目前动车无法进厦门岛内,所有动车均只到厦门北,所以此次国庆假期,泉州到厦门的车票很充裕。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泉州站日均发送旅客约2.55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约2.4万人次。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泉州各高校就放假了,学生提前回家,当天泉州站人头攒动,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是开站以来发送最多的一次。由于学生流提前,国庆假期的旅客发送量相对平稳。据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国庆假期,泉州站加开了4趟动车,此次还有多趟车次是重联运行,运力充足。

和动车旅客一样,9月27日,泉州汽运也迎来学生流高峰。泉州站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出行方式多样化,国庆期间汽运客流相对平稳。9月30日至10月7日17时,泉州站务分公司所属的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汽车站等共发送旅客17.52万人次。昨天往福州方向的旅客剧增,该公司共加开了10多趟车,均满员发车,其他方向的车票都较为充裕。

航班 旅客未现明显变化

昨日,记者了解到,受台风“艾利”影响,6日泉金航线停航,直到昨日15时才复航。据介绍,10月1日至5日,泉金航线日均旅客400多人,大部分为游客,探亲的旅客较少。

飞行航班方面,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人士叶先生介绍,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100架次,与平日相差无几,前日共运送旅客1.1万多人,目前票源充足。据介绍,国庆7天假期,晋江机场航班数与往常一样,没有增加,运送旅客也未出现明显变化。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