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国保大队秘书科科长林爱玲:漂亮的实力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0

提起警察,你脑海中涌现出的是冲锋陷阵、英雄虎胆的特警,还是不辞辛苦、走访百姓的片警,或者是明察秋毫、细致入微的刑警?

 

林爱玲

【候选民警19】

林爱玲,38岁,南安人,警龄16年,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国保大队秘书科科长

其实,公安机关还有这样一个部门,他们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只能在“无形战线”上默默付出,做无名英雄——这就是国保部门,林爱玲便是其中一员。

2000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林爱玲便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被选调到鲤城公安分局,在国保大队负责内勤工作,十六年如一日。2004年和2013年,大队新增了维稳、反恐等工作职能后,工作任务倍增,她所负责的秘书科压力也不断加大。这些年以来,其每年加班时长都超过500个小时,经手撰写、编报的各类调研、汇报、文件、信息字数达数十万字。

练就“分身术” 一人挑起后勤大梁

“她啊,是我们大队的女汉子,干练爽朗、风风火火!”说起林爱玲,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作为一名年轻却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把“事能做就多做些”当作口头禅。2015年前,林爱玲所在的秘书科只她一人,要负责国保大队的党务、报表、总结、财务等琐碎事务,不仅考验文字功夫,还要求极高的统筹能力。

因国保大队工作特殊,她还学会了“分身术”。2013年,大队办理的一起案件,因涉及工作对象绝大部分为女性,林爱玲在承揽专案组20多名民警的后勤保障、每日信息报道的重担后,又主动请缨参与了看守工作。

当时,一对夫妻同时被警方传唤到办案中心,他们5岁的女儿没人照看,只能带到办案中心过夜,照看小孩的任务落到了林爱玲的身上。可那天,爱玲6岁的女儿突发高烧,哭着不让妈妈离开。但为了工作,爱玲只能撇下女儿,前往办案中心值班,一夜未合眼。

直至专案侦破结束,爱玲又连续加班制作办案成果视频,50多个小时没休息。

能文会武 担起心理健康工作

在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泉州分会场的安保中,林爱玲被领导委任核心安保工作小组的负责人。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