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经济年会踏上新征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02

政企学界精英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新发展”

泉州网3月2日讯 (记者 王宇静)昨日下午1时许,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便开始热闹起来,循着“2017泉州经济年会”的指示牌,众多参会嘉宾陆续进场。2017泉州经济年会峰会盛典如期举行,政企学研各界人士应邀而至,会场座无虚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团能,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赵晋平,以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到场参会。

洪自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泉州经济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是泉州经济年会举办的第13个年头,代表一个新的轮回起点。在新时代背景下,2017泉州经济年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弘扬爱拼敢赢的企业家精神,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凝聚和传递发展正能量。“我们热切期盼,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和互学互动,为泉州新一轮创新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带来深刻启迪。”

推选项目更丰富 交流形式更多样

“肯定要早点到,去年来迟了,只好站着。”从厦门赶来参会的潘先生说,一年一度的泉州经济年会每次都会带来新的观念分享,启发业界新思考。在业界看来,泉州经济年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每年的经济年会都紧扣时代热点,把脉本土经济发展。经过13年的发展与沉淀,泉州经济年会已经成为盘点泉州经济发展亮点,促进政、企、学界交流互动的品牌盛会。

为了更全面、更广泛地展现泉州经济发展现状,为泉州经济发展发掘榜样力量,为传统企业转型寻找新的方向,2017泉州经济年会除了一直延续传统的“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十佳泉属异地商会”评选外,通过集结各方意见,又陆续推出第二届“年度十大市民最喜爱品牌”“年度十大最富工匠精神企业”推选,此外还新增了“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推选。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赵晋平带来业界最关注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泉州机遇”主题演讲。“我多次来到泉州调研发现,这里的‘海丝’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优势明显。”赵晋平说,立足这些优势,泉企拥有更多全球化发展机会。

中经汇通董事长柯宗耀则分享了区块链技术的未来运用前景。“泉州民营经济基础雄厚,希望中经汇通可以为这方热土增添一些软实力的助推作用。”他说。金观诚东南区域总监诸舟王则立足“小城镇建设”的服务定位,带来极具前瞻性的产业升级思考。

本届峰会的对话论坛更加注重参与嘉宾之间的智慧跨界碰撞,让泉州三位获得“年度经济人物”的企业家: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腾雄、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鹏飞和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作为实战企业代表,与熟悉泉州经济形态的赵晋平和诸舟王同台,围绕“泉州智造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就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在全球视野中寻找新商机进行智慧碰撞。

获奖者极具代表性 行业标杆作用明显

一年一度的泉州经济年会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洞悉泉州经济动向的风向标。每一个评选项目,都在探寻一个行业、一个区域的发展方向。“2017泉州年度经济人物”寻找的是行业创新的典型及改革的实践者;“年度十大最富工匠精神企业”为专注于某个行业、将产品做精做深的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年度十佳泉属异地商会”让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回报家乡的异地乡贤走到台前,更好地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年度十大市民最喜爱品牌”将“最喜爱”的观点发挥到极致,进一步畅通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沟通渠道;“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则突显了“责任”对于企业生命力的促进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人才角度启动的“年度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推选,这个首度推出的项目受到业界的追捧,包括恒安等上市公司企业高管热情参与,更好地营造了泉州“重人才、惜人才”的氛围。

在历年的评选过程中,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依据惯例,前期依然启动了公众投票环节,进一步掀起业界对于经济年会的关注度。经过前期推荐、中期网络投票、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评选,在公证处的公证下最终决出一份份代表泉州经济欣欣向荣力量的获奖名单。昨日年度峰会上,上台领奖的推选项目共有七个,近百位获奖者逐一登台,整个流程顺畅简洁。

泉州经济年会已经持续举办了13年,进入一个新轮回的“泉州经济年会”增添了更多新动力,涉及的产业面也更加广泛,这点从本次十位当选的经济人物身上可见一斑。十位新当选的经济人物,十个领域的企业代表,包含传统,体现传承,还有创新,有宝刀未老仍在不停创新的改革开放见证者,更有新兴产业及年轻接棒者的经济弄潮儿,他们代表了泉州民营经济持续发展的蓬勃生命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浪潮下,在泉州这片活跃的民营经济区,不断有新的传奇被谱写。记录这些传奇,弘扬这股力量,成为一年一度经济年会的重要使命。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