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南安在行动” 用心落实减税降费 真诚服务青年创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2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3月11日,由共青团南安市委员会、南安市税务局主办,南安市税务局青工委、南安市青年商会承办的“优化营商环境 南安在行动——用心落实减税降费 真诚服务青年创业”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安市税务局隆重举办,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黄松青副局长、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罗昌财教授、吴俊龙教授,共青团南安市委书记王胜蓝,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垵,市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伟雄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南安青年商会会长戴嘉庆,南安青年商会副会长、石材行业领军企业、盛达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联煌,以及众多青年税务干部、优秀青年企业家和新闻媒体记者们欢聚一堂,就落实“减税降费”,共话青年创业,共论优化营商环境举行多方对话沙龙,为广大青年创业者、企业家们解难题、答困惑。


● 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致辞    

(一)优化营商环境 南安在行动

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在为活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做得好,做得早、做得及时”,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张小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共同强化责任担当,把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企业有获得感,同时把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及时准确的传达给党委和政府,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三是希望大家彼此坚定发展的信心,在现代化新南安建设中再创新的业绩。”

此外,张小红在会上也表示,南安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过硬的,也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拥有今天的平台,把握难得的机会,既要传承和发扬父辈们的创业精神和拼搏精神,更要彰显年轻人的活力和担当,更加富于开拓、创造、敢为人先,以青年人的闯劲拼劲和干劲一如既往的当好振兴南安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实现南安高质量赶超做出更大的贡献。



● 政税企三方代表签订共建协议    

(二)政税企三方共建协议签订

本次会议还搭建了政、税、企三方沟通交流平台。据悉,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和更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南安市青年联合会、南安市税务局青工委、南安青商会签订了三方共建协议,会上,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垵,共青团南安市委员会书记王胜,南安青年商会会长戴嘉庆作为三方代表上台签约,携手共进。三方的团结协作和深度合作,将助力企业优化升级,辅导青年企业家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相信这个平台的搭建,能更好地助力青年企业家、青年干部成长,提高创新创业质量。


● 本次沙龙活动现场    

(三)用心落实减税降费 真诚服务青年创业

为凝聚南安市青年联合会、市税务局青工委、青商会等青年组织力量,让减税降费成为青年创业的润滑剂、新动力,本次沙龙活动还邀请了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罗昌财教授、市税局汪伟雄副局长、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苏建福、市青商会戴嘉庆会长、盛达石业吕联煌总经理等面对面畅谈减税降费。谈话内容主要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一、理解他:什么是减税降费?二、用好它: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三、支持他: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 南安市税务局副局长汪伟雄(右)    

汪伟雄副局长为参会企业们解读了今年以来不断实施的减税降费新政,帮助青年企业家们熟知并运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他表示,此次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主要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力度大,制造业现行的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二是覆盖面广,全国90%的小微企业、80%的民营企业可以享受到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三是容易理解,简单明了,如增值税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调整到10万元等;四是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度高。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罗昌财教授从国际经济形势以及国内国情分析党中央这次的减税2.0版政策实施的大背景,他表示,减税降费对青年企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管减税,还是降费,都是构成企业运营成本的部分,都是属于降成本的重要内容,对现有企业来说,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时候犹如雪中送炭,直观的效果就是降低经营成本;对即将创业的青年企业家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可以预见的未来投资成本会有明显的降低,十分利好。


● 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苏建福    

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苏建福则更详细地为与会企业嘉宾介绍了此次小微企业优惠税种和个人所得税的具体政策,他表示,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了增值税、资源税、房产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8个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将综合所得的扣除标准从每个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


● 盛达石业总经理吕联煌    

盛达石业吕联煌总经理表示,“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3个点,交通运输业降1个点,同时也降低养老保险的比例,这种普惠性和结构性的减税,直接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税负,也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吕总坦诚相告:“此番大面积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收益,我们公司利润至少增加四五个点。”


● 南安市青商会会长戴嘉庆    

作为南安市青商会会长,戴嘉庆时刻不忘关心会员企业的发展,他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南安青商会是一个综合性广泛性的团体,会员企业经营的范围涵盖各行各业,此次减税降费覆盖面广,我们受益非常大。据统计,2018年南安市青商会的税收不低于10亿元,2018年全国税收15.6万亿,2019年要减税降费2万亿,按12%比例算,南安青商会2019年能减税1.2亿元,中小微企业可以将这笔资金用在员工培训、员工福利、设备更新、扩大再生产等方面,这样可以创造更多利润来回报给社会。”戴会长同时也表示,青商会今后还会举行类似沙龙活动来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将邀请市财政,市人社,市经信办等部门走进青商会,让企业们了解、运用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 与会领导合影    


● 南安市税务局税务干部    

(四)建组交流 长期服务

“便民办税春风吹,吹暖青商创业心;减税降费东风借,飞云直上利民生。”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让广大青年企业家们更直观了解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会上还以“建组”形式,分辖区将青商会会员、团市委等政府部门成员以及市税务局干部分成小组,组建微信群,确定队标、队歌、口号等,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辅导青年企业家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