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到官桥岭兜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7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支部建设和丰富党性教育形式,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真正提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3月26日,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副主席张国进、谢连树带领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官桥镇岭兜村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官桥岭兜是南安市少有的乡村革命老区,其境内的张氏宗祠是1929年中共岭兜党支部的诞生地,石室岩是1932年中共晋南县委的诞生地,关公寨则是1937年中共闽中特委抗日救亡运动基地;1956年,晋江专区建设了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以缅怀烈士忠魂。此次,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选择在此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可谓意义深远。

在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听取了岭兜村负责人介绍18位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近距离感受先烈们为创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革命历程;并察看了泉州(南安)党性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紧接着前往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中共闽中特委抗日救亡运动基地、中共晋南县委机关旧址等革命遗址,详细了解岭兜的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中,中共南安市政协机关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官桥镇岭兜村支部委员会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构建互帮互助的党建共建开拓新局面。

的确,党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具有深刻的意义,南安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又一次集中接受了党性锻炼,提高思想境界。“我们要把教育活动中汇聚的精神力量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南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华强主席强调。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右)副主席张国进(左)  

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此外,黄华强主席也对岭兜村进行的红色旅游基地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搭建支部共建平台,发挥双方支部各自优势,共建共享党建创建成果。“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共建’深入;要通过共建活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力求在乡村振兴、老区建设、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