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食品行业»正文

减税降费让界首“老茶干”香飘万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0

今年以来,江苏省高邮市税务局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地方特色行业加强减税降费的宣传和辅导,采取“精准问需、精细辅导、精确计算”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减税降费的“春风”沐浴到每个行业,这让拥有三百年悠久历史的界首“老茶干”迸发出了新活力,香飘万里。

在高邮界首的甓湖路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排队买茶干的场面,除了本地人更多的是慕名赶来的外地人。王才富在这条街上经营茶干等土特产批发零售多年,最近他正忙着把旁边一家店面给盘下来。对于今年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他感触颇深:“界首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这两年地方政府正积极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原先我们店一个季度大概要缴6500元的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后,现在我们基本不用缴税啦。”

袁氏食品公司是当地的一家“老字号”茶干企业,连续十年在同行业产销量遥遥领先,在央视七套的《每日农经》节目做过专访。“2019年减税降费预计可以为我们节省5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老茶干企业来说可是一笔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升级和产品创新上面。”袁氏食品公司总经理袁登祥激动地说,“今年我们花了120多万先后购置了一台全自动灌装机和磨浆机,日产量已从去年的5500块跃升到今年的7000多块。同时,为顺应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我们与江南大学积极开展合作,将茶干与地方文化相结合,推出了‘文创茶干礼盒’;将传统手法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在点卤时加入中药材莳萝,不仅口味独特还具有降脂保健的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现已成为代表界首形象的‘官方礼品’。”

伴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往日不起眼的茶干竟然供不应求。一盒盒精致的茶干正从高邮界首销往全国各地。当“老茶干”遇见减税降费,创新发展的活力不断被激发,这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了老茶干的新味道。

来 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