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区»正文

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为社区暖心聚力的好举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1

 

 

泉州经济网讯 10月30日,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实地调研华大街道地质社区 “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和加以整改的工作思路、要求。

今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及时布置、扎实推进“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挖掘社区好故事,发现身边好典型,传递文明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

广泛发动群众,寻找身边典型。

充分征询居民的好建议, 注重“接地气”、有特色,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春风化雨等方式,最终推选出6名典型代表,充分展示和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6月起,广泛动员居民自己推荐、评选对本社区最具影响、最值得纪念的人物或事迹,采用制作宣传专栏铭传、立榜弘扬等形式来铭记传承,挖掘地质社区好故事、发现身边好典型,实现居民自我宣传、自我教育,传递社会正能量。

 

 

多种形式宣传,展示身边好人。

选择在居委会篮球场周边以宣传专栏的形式讲述归侨离休党员王天水、干了21年刚退休的社区主任黄晓宁等4位乐善好施、爱岗敬业的故事。通过宣传栏、微信网络平台等新媒介渠道,充分展示先进典型,让广大受众者带家人来看、大人看完再带孩子来看,真正起到人人受教育、次次受感动的教化作用。引导人人有着一颗积德感恩的心和行善做善的行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人人都可以成为好人。除了宣传专栏,还在社区健康文化园的百年榕树上挂上相应的“家风家训”名言警句,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

深度挖掘故事,融入群众生活。

地质社区自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以来,深度挖掘辖区内及闽东南地质大队的典型事迹以及普通人、普通事,并利用寓教于乐等方式让身边故事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彰显榜样的力量。

“社区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弘扬向上向善的传统文化,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地质社区党支部庄书记说。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