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用足、用好“三板斧” 严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9

近阶段,泉州台商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大整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全抓牢,以路面为主战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影响一方”的目的。绷紧安全生产弦,自“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立案查处渣土车180部,罚款金额43万元,

据了解,台商区不断加强管理,放眼全区,在渣土隐患排查上“花气力”。成立“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立举报受理中心、执法检查组、法律政策指导组,统筹协调推进。迅速召开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焦点难点堵点,摸清情况、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明确要求各相关单位从抓源头、清违规、压责任、强监管、严处置五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城市管理、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分别制定行动方案,实现全区渣土运输车辆平台管控率、净车密闭上路率、建筑渣土核准处置率均达100%。做到管理“零缺位”、隐患排查“全覆盖” 、宣传“无死角”。

近日,台商区城市管理分局局长吕培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台商区始终着眼大局,在渣土源头管控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排、查、严“三板斧”。一是“排”企业隐患,对在建监管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摸清全区渣土车、建设工地、运输企业、沙石企业、矿山、搅拌站等底数,建立档案资料,动态管理。深入源头把好第一关;二是“查”源头管控,通过“管车、管人、管工地”多管齐下,与在建项目工地签订《建筑施工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全区渣土车进出工地进行实时监控、并网监管;三是“严”路面执法,成立夜查整治小组7个,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区夜间违规运行的渣土车开展“大清查”“零点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560人次,依法查扣渣土车60部。

接下来,台商区将立足实际、突破突围,打破“以罚代管”的思维,借助渣土管控平台,对渣土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针对夜间渣土车的违法问题,从重处罚、一案双查、管罚结合,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挥好“三板斧”,筑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构建和谐宜居台商新区夯实基础。(李祖勇)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