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福建省2020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国体彩杯”晋江市东石镇第五届男子篮球联赛的通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11

各村(社区):

全民健身,决胜小康。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体育城市建设的决定》精神,扎实推进我镇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做好东石镇篮球人才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举办2020年晋江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东石镇第五届男子篮球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东石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东石镇社会事务办、东石镇篮球协会

执行单位:  东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创新体育传媒

二、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决胜小康

三、活动安排

报名阶段:9月9日—9月16日;

运动员资格审查阶段:9月17日至9月19日;

赛区申请:9月9日—9月16日。

领队教练联席抽签会议:9月20日。

各组队训练阶段:9月30日前;

比赛阶段:10月1日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加对象

东石镇各村(社区)以行政村组队参加。

五、参加办法

(一)参加人数

每队可报教练员、领队各1名(二者可兼运动员),运动员最多不超20人。比赛期间不再接受增补运动员。

(二)运动员资格

1.以行政村组队的运动员必须为该村的村民,即运动员原户籍地出生并拥有该户籍地户口(外籍户口需在2018年1月1日前入户该村户籍),因工作、就学等原因户籍关系迁出者,可回原籍参赛。

2.每个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各参赛队不得聘请外援。

3.运动员名单经网上公示确认后(9月17日—9月19日)即视为参赛运动员,不得更改,同时比赛期间不再接受公示的运动员资格投诉。

4.比赛期间,若出现运动员冒名顶替参加比赛,将取消该参赛队所有比赛成绩并给予通报批评。

(三)服装要求

各队必须准备2套(颜色深浅各一套)比赛服装,服装前后需印阿拉伯字体号码,参赛期间,每位运动员的服装号码必须固定,且全队运动员服装(上衣及短裤)必须统一,否则裁判组有权禁止其上场。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最新国际篮联规则。

(二)比赛视报名情况酌定,采用分阶段、分小组进行。

(三)名次决定办法

1.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如遇两队积分相等,以相互间胜负决定名次;

3.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净胜分决定名次。

(四)参赛队应服从大会已编好的比赛程序和选定的比赛场地进行比赛,各队必须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前15分钟到达场地,如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15分钟内未到达场地,判该队技术犯规,超过20分钟以上,则判该队弃权。

七、奖励办法

积分榜前4名,道德风尚奖若干队,优秀赛区,三分王、得分王、MVP。

八、报名方式

(一)报名截止9月16日。各参赛单位将报名表填写清楚,并加盖各村(社区)印章、报送至镇文体服务中心。(联系人:蔡长秋13505051562)。

(二)报名时每名运动员必须交近期1寸免冠电子版照片、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三)本届比赛免报名费,组委会拟定于9月20日下午15:00在东石篮球协会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员及裁判员联席会,并进行分组抽签。届时各参赛队需缴纳1000元保证金,球赛结束后,若无出现无故退出比赛等违规行为,全额返还。

(四)组委会补充声明:

A:参赛球队必须配合组委会准时参加会议,不得由他人代为抽签,按到会签到顺序作为顺序号。

B:基层赛的目的是推进全民健身,以球会友,促进交流。禁止队员场上出现不文明行为(包括侮骂、斗殴等),情节严重,警告不听者,禁止参加下一场比赛,触犯法律的追求刑事责任。如因球队随队球迷故意扰乱比赛者,(比赛时间进入比赛场地扰乱比赛的,每人次由对方球队罚球1次,1分钟内警告不离开者将取消该队比赛成绩,情节恶劣者,组委会将取消该队下届参赛资格,甚至永远禁赛。

C:如参赛队确实有特殊原因,不能按赛程表准时参赛的需提前1天向组委会申请说明,并由申请方自己与同组对阵一方的球队协调,在双方同意后,可以延后比赛时间,或者申请变更比赛赛程,但只要一方协商不同意,申请失效,按照原赛程执行。

D:进入四强的球队,需自己通知所在村居的书记、村长、分管宣委、领队、教练参加决赛之夜的运动员入场仪式,每个运动员可带1至2个家属参加运动员入场介绍,四强球队必须在半决赛前一天将以上名单电子版发送上交组委会。

E:四强球队参加颁奖仪式,必须至少10名参赛运动员参加颁奖,无配合组委会组织颁奖的球队,下届组委会将取消自动进入第二阶段资格。由8强球队按递进的方式抽签补上。

F:上届8强球队,本届自动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不必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其他报名参赛队再分成4组,小组前2名与本届8强进入16强比赛。

G:赛区的申请需按组委会通知的时间,向篮协竞赛组申请组委会将综合考评赛区申请村居(第一轮小组赛每晚按两场1000元、第二轮起每晚费用1300元。)。第一轮申请赛区的村居拥有优先选组权。如因申请赛区的所在村居的随从球迷或者运动员,扰乱比赛,视情取消文明赛区资格,并取消下届申请赛区资格。情节恶劣的,取消该村居下届的参赛资格。

K:组委会接受参赛球队正常的申诉,但需要提交申诉书面资料,并交1000申诉金,经组委会查实胜诉,退回申诉金。

L:最终解释权归属组委会,不尽事谊,另行通知。

九、安全保障

组委会将协调派出所、各村巡逻队保障赛事期间安全,对

赛事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将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调查。组委会统一为参赛球员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综合险》,运动员需赛前体检及提交免责声明。如在比赛期间发生意外,由参赛队自行承担责任。

十、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东石镇第五届男子篮球联赛报名表

东石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7日

来 源:东石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