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魅力东海»正文

汇聚高端要素 丰泽区“六项举措”促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30

泉州经济网9月30日讯(记者 吕志鑫)近日,记者从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丰泽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加快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发展,推动各类高端要素聚集,加速繁荣市行政服务中心周边区域,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功能。

据介绍,《意见》从实际出发,提出了经营贡献奖励、鼓励创新招商、安居保障支持、子女教育支持、商业配套支持和文化服务支持等六项扶持措施,为东海片区发展带来重大利好。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花瓣”

《意见》明确,(一)按楼宇入驻企业年度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最高可连续5年给予奖励。滨海总部区(首期)的入驻企业,连续5年由受益财政按其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的75%给予奖励;对滨海总部区后续入驻楼宇的企业,第一年度由受益财政按其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的75%给予奖励,其余4个年度分别按65%、55%、45%、35%的比例给予奖励;对适用范围内的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机构(二选一),连续5年由受益财政按其单幢楼宇年度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的5%给予奖励。


ITC万科中心

(二)探索采用“零租金、全服务、助成长、同受益”的创新招商模式,鼓励楼宇业主采取“零租金”方式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最大程度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经济要素汇集。凡经与丰泽区发改局签署楼宇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并且采取1年及以上零租金使用物业引进企业入驻,同时提供零租金招租的物业使用面积达5000平方米(含)以上、10000平方米(含)以上、15000平方米(含)以上的单幢楼宇,分别给予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机构一次性补贴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免租期间,楼宇业主承诺不对外销售入驻企业承租的物业,并同意入驻企业可购买其承租物业,购买价格按楼宇业主在市住建部门备案的价格适当优惠。


东海大厦

(三)对就职于楼宇入驻企业且符合《泉州市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试行)》(泉政办〔2019〕23号)有关安居补助条件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享受市文件规定有关安居保障措施。


上实大厦

(四)对就职于楼宇入驻企业的员工,个人年度财政贡献在2万元(含)以上且签订劳动合同三年(含)以上的,其子女处于义务教育就学阶段的,由丰泽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香缤中心

(五)引导商业零售、住宿餐饮等消费型服务业在具有商业用途或多功能商用的楼宇集聚,推动楼宇繁荣发展。


安踏-海悦中心

(六)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菲莉集团-菲莉中心

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施庆松表示,将深化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提升产业能级和集聚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发展取得新成绩。  

政策解读: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电话 0595-22506307

招商电话:丰泽区招商办电话 0595-28860258

 

部分楼宇入驻(租售)联系方式:

上实大厦       联系人:叶  凌 13799898769

ICT万科中心     联系人:林  伟 15980533126 陈荣跃 15960266903

匹克大厦       联系人:卢伟君 15259779825

东海大厦       联系人:蒋  莉 13906993380

菲莉大厦       联系人:施小序 15905951678

连捷国际中心     联系人:郑佩进 13559054268

汇金国际中心     联系人:范升水 13615911928

民生银行总部大厦  联系人:施旭东 18859790777


富贵鸟投资-和富中心


金海投资-莲花中心


卡宾实业-匹克大厦


匹克集团-匹克大厦


七匹狼-汇金中心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