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南安市政协组织听取市检察院“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工作情况通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0-01

9月28日上午,南安市政协组织听取市检察院“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市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市政协各办(委)主任、专职常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通报了市检察院关于“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工作情况,与会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围绕主题,提出积极扩展司法服务渠道、建立警示机制助力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探索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异地维权协作机制、提升双向法律服务水平、加大精准化普法宣传等建议意见。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倾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践行“亲清护企”理念,着力当好“联络员”“护航员”“守卫员”“医护员”,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下阶段,希望市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结合企业需求开展普法宣传服务,加大力度、履职尽责做好涉企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继续为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黄华强强调,此次会议也是贯彻2018年、2019年市委、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精神,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希望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完善有关制度,推动联系政协委员更加常态化、规范化;市政协各专委会也要加强沟通联系,有关会议相互约请参加、重要文件及时抄送、重要工作及时交换意见;市政协还需要不断地改进履职方式,政协委员不断地提升能力水平,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