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春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7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泉州永春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

泉州网4月7日讯 (记者陈林森)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泉州永春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

作为我国栽培规模最大的芦柑产区,永春县以芦柑产业为抓手,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基础扎实、条件充足、特色鲜明。经过多年耕耘,永春全县柑橘种植有12.53万亩,年产19.70万吨,并于2008年成为福建省首个出口创汇超亿元的农产品。未来,永春将结合特色农业资源、生态旅游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继续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不断提升永春芦柑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福建省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集聚区等,构建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通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永春可望实现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腾飞态势、生态效益转换为全体民众福祉的战略转型,力争到2025年全面建成“多业态复合型”的永春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芦柑)示范园。

下一阶段,市发改委将强化动态跟踪、指导督促示范园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功能定位和创建范围;积极帮助示范园创建单位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推动创建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 源:泉州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